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去年頒獎麥克風頻出包 陶喆再受邀金曲頒獎人

2018/6/21 14:13(6/21 15:2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佩凌台北21日電)金曲獎進入倒數階段,今天宣布頒獎人名單,包含去年頒獎時麥克風頻出狀況的歌手陶喆,再度擔任同獎項頒獎嘉賓,還有具備歌手、演員身分的徐若瑄,相隔14年再度受邀頒獎。

「第29屆金曲獎頒獎典禮」23日在台北小巨蛋舉行,今天宣布頒獎嘉賓名單,包括吳青峰、彭佳慧、曾國城、黃韻玲、家家、桑布伊、張秀卿、康康、徐佳瑩、李玖哲、徐若瑄、陳復明、頑童MJ116、陶喆、張信哲、艾怡良、方大同等人。

2017年陶喆擔任金曲頒獎人時,麥克風卻接連出包「消音」,甚至更換好幾支依舊「無聲」,場面一度尷尬。經歷這場「特殊」經驗後,今年金曲獎再度邀他頒發同獎項「最佳單曲製作人」及「最佳專輯製作人」,陶喆表示,很開心可以再度擔任典禮頒獎人,「受邀頒獎是一種肯定,非常期待」。

頒獎名單中,還有熟悉的「嬌點」,是曾分別於2002年及2004年,與日本偶像團體V6及安七炫一同頒獎的徐若瑄,此次她相隔14年再度擔任頒獎嘉賓,徐若瑄表示,這次出席不僅以實際行動支持金曲獎,也盼喚醒大家她「音樂人」的身分。

另外,樂團「蘇打綠」主唱吳青峰首度以個人身分受邀頒發「年度歌曲獎」,他表示,每一首歌都可能是每人的年度歌曲,但對他來說,參與金曲是對每一位在歌曲中努力的音樂家們與評審們的致敬。

表演部分,是入圍者也是表演者的林俊傑,將帶來「Little Big Us」表演節目,運用AR擴增實境呈現「翻轉小巨蛋」的特殊效果,這套項科技曾運用在「ID4星際重生」、「美女與野獸」、「復仇者聯盟2」等好萊塢電影中。

轉播單位台視表示,今年共出動25部攝影機、3部OB轉播車和3部SNG車,精準捕捉星光大道及頒獎典禮的即時畫面,並在全長為90公尺的星光大道,無論晴雨皆搭設百萬雨棚;此外,今年舞台採用大量LED彩幕,搭配多元升降高低組合模式,創造出表演節目及頒獎橋段豐富的視覺饗宴。(編輯:黃于)10706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