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印尼版謝金燕 席蒂神曲被點1.5億次

2018/6/22 13:39(6/22 14:5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周永捷雅加達22日專電)曾受邀赴台表演、被譽為「印尼謝金燕」女歌手席蒂,近日一首洗腦神曲「正在漂亮」,創下逾1.5億觀看次數,連在台灣的印尼移工朋友也深深愛上這首歌。

今年26歲的席蒂(Siti Badriah)是印尼近年竄紅的女歌手,由於她演唱的作品經常獲得相當高的網路瀏覽次數,因此被印尼媒體封為「youtube女王」。

席蒂的歌曲通常是融合中東風格音樂加勁歌熱舞的印尼庶民音樂「噹嘟」(Dangdut)。

「噹嘟」(Dangdut)音樂是印尼民眾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甚至有人呼籲將它註冊為音樂遺產一部分。

「噹嘟」表演熱力四射,台上女歌手穿著清涼性感,隨著音樂扭腰擺臀與台下觀察互動,很像是台灣的「電子花車」歌舞秀。

席蒂的最新歌曲「正在漂亮」(Lagi Syantik)3月被上傳至youtube,目前已經創下1億5070萬的觀看次數,成為印尼近年來在youtube上最多瀏覽次數的流行歌曲之一。

這首歌曲的旋律輕快、活潑,有著濃濃的「噹嘟」風和中南美洲音樂風格,搭配席蒂和舞者在MV中勁舞,透過網路不斷威力放送。

「正在漂亮」的歌詞講述女孩為愛精心打扮得像天使一樣,她希望受寵愛,並堅持只為愛人而美麗。

這首歌曲不只在印尼爆紅,許多網友表示,他們也在台灣、日本及印度聽到這首歌。多名在台灣的印尼移工表示,這首歌在台灣的移工圈廣為流傳,是近來廣受歡迎的一首洗腦神曲。

席蒂2016年受台北市政府邀請,配合開齋節活動在花博邀爭艷館演出,當時受封為「印尼謝金燕」的席蒂,台上台下互動唱歌,現場都是尖叫聲,HIGH翻天,彷彿跨年活動一般。

「噹嘟」歌手出身的席蒂,在走紅前也吃盡苦頭,曾有不肖男子佯稱要幫她錄製唱片,要席蒂先付5000萬印尼盾的保證金,席蒂的父母當時為了幫女兒一圓星夢,只好變賣田地籌錢。不過,這名男子收了錢,卻沒有幫席蒂出唱片。

席蒂可不是一出道就大紅大紫。她在小學時就和父親的「噹嘟」樂團到處巡迴演唱,當時收入微薄,一場演出只能拿到7萬至15萬印尼盾之間(約新台幣150元至322元),經過多年在印尼各地走唱的經驗累積和培養實力,席蒂後來才正式單飛出道,逐漸走紅。(編輯:紀錦玲)10706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