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妻夫木聰讚台灣性感 豐川悅司一天逛3夜市

2018/6/22 13:43(6/22 14:0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佩凌台北22日電)台日合拍片「亡命之途」今天在台開鏡,卡司邀集日本男星妻夫木聰、豐川悅司,導演半野喜弘則是十年磨一劍完成劇本,監製劉嘉明透露,劇組預計會在台北與花蓮鳳林等地取景。

由日本導演半野喜弘執導的「亡命之途」,今天在台北圓山飯店舉行開鏡記者會,主要演員妻夫木聰、豐川悅司分別著藍色、黑色西裝帥氣出席,2人皆用中文向媒體打招呼並自我介紹,預計在台待一個月;台灣演員群則包含莊凱勛、謝欣穎及黃仲崑、黃遠父子檔一同亮相。

4度來台的妻夫木聰談及此次訪台心情,他笑說,「我也不知為何和台灣這麼有緣」,上次因電影「聶隱娘」訪台,雖然停留時間不長,但對他而言,台灣是很「性感」的城市,初訪時就期盼有朝一日能在台灣拍片,「這次愛戀的心情終於得以成真」。

豐川悅司相隔8年再次訪台,他表示,這次因拍攝工作會待上一個月,希望能好好感受台灣的美麗和溫暖,而為了融入角色、體會在台生活的氛圍,他昨天分別造訪了士林夜市、饒河街夜市、寧夏夜市,並透露片中會有些中文台詞,很期待和厲害的台灣演員交流。

「亡命之途」是半野喜弘第二部長片,過去他還是優秀電影配樂大師,在導演侯孝賢電影「海上花」、「千禧曼波」都有參與創作,更曾以電影「山河故人」入圍金馬獎最佳原創電影音樂,和台灣電影圈有深厚關係。

對半野喜弘而言,台灣不僅是他的起點,也是他充滿感情與回憶之地,談到成為電影人的關鍵,半野喜弘說,20年前引領他踏入電影圈的關鍵人物就是侯孝賢,而他在10年前就開始構思「亡命之途」劇本,對於選擇跨國來台拍攝,他說:「我認為我的劇情長片應該要以台灣為出發點,才是最適合的。」

聊到侯孝賢,半野喜弘十分敬愛又敬畏,並表示,他個人非常喜歡侯導的電影,也會提醒自己不要模仿他的電影風格,而侯導則有建議他,照著自己的想法做出屬於自我的風格即可。一旁的妻夫木聰還爆料,昨天他們有機會和侯導見面聊天,導演還拜託侯導在劇本上簽名,作為他的護身符。

「亡命之途」故事描述被各方勢力追擊到台灣的日本痞子和黑道,兩名負罪的旅人相遇,在盛夏的湛藍海域,踏上一場贖罪的流浪。半野喜弘提到,幾年前就和兩位日本男星談過,期待此次透過台日合作,後續在台拍攝、和台灣演員及劇組互動過程能擦出許多火花。

台灣演員部分,女星謝欣穎在片中飾演收留兩名日本來的亡命之徒的台灣人,與妻夫木聰、豐川悅司有多場對手戲,為此她特地練習日文,而莊凱勛飾演追殺兩名日本人的「神級殺手」,黃仲崑則和黃遠父子同框,2人在劇中分別飾演黑道大哥與黑道大哥的左右手,和妻夫與豐川的角色有著微妙關係。

「亡命之途」今天在台北宣布開鏡,劉嘉明表示,劇組預計會在台北與花蓮鳳林等地取景,畫面涉及許多台灣的山景、海景。電影預計2019年上映。(編輯:黃于)10706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