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嘻哈音樂出頭 頑童MJ116奪最佳演唱組合

2018/6/23 23:20(6/23 23:2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汪宜儒台北23日電)即將於8月攻蛋的饒舌團體「頑童MJ116」,奪下最佳演唱組合獎,宣示嘻哈音樂出頭天。團員瘦子感性地說:「還有很多人在為嘻哈音樂努力,今天這個獎,是我們一起撐起來的。」

第29屆金曲獎頒獎典禮今晚在台北小巨蛋舉行,去年發行「幹大事」專輯的「頑童MJ116」打敗了「夜貓組」、「原子邦妮」、「Crispy脆樂團」及「張三李四」,其中「張三李四」更是連3年入圍金曲的勁敵。

嘻哈音樂在金曲殿堂受肯定,讓團員大淵一上台就以台語大喊:「有夠爽的啦!」在後台訪問時,瘦子也回憶起10多年前的往事。

瘦子說:「那時找上了大淵,想要一起搞個嘻哈饒舌音樂團體。大淵問『有人聽嗎?唱情歌比較好吧!』但我告訴他,我們一定屌,一定會成。」這次得了金曲,瘦子笑說:「是種任務完成的感覺,答應兄弟的事情做到了,對這段音樂旅程有交代了。」

在今年的頒獎典禮上,「頑童MJ116」是頒獎人也是表演引言人,瘦子說,大家沒想過真的會得獎,因此沒有準備得獎感言。不過,在擔任「台灣早就有嘻哈」表演段落的引言人時,瘦子不禁感性地說,每次有嘻哈音樂人登上金曲舞台,所有人都會一起力挺、為彼此加油打氣,「我們會繼續努力讓更多人愛上這文化,因為這裡是華語嘻哈發源地。」

今年金曲獎邀請饒舌歌手熊仔、Miss Ko葛仲珊、BOXING葛西瓦與麻吉弟弟擔任表演嘉賓,帶來一場熱鬧精彩的嘻哈派對,77歲的台語歌王劉福助以「嘻哈祖師爺」之姿壓軸現身唱跳,掀起高潮,成為典禮亮點。(編輯:吳佳穎/黃瑞弘)10706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