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片藍色項圈奇幻詭譎 談對抗教育體制

2018/7/7 21:36(7/7 21:4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佩凌台北7日電)改編自小說的國片「藍色項圈」,劇情奇幻詭譎,更有影后恬妞畫龍點睛演出,今天在台北電影節世界首映,導演張訓瑋表示,電影除了批判教育制度,還談及個人對抗體制的過程。

校園驚悚電影「藍色項圈」改編自作家張耀升同名短篇小說,為寫實命題下超現實的設定,交織出一股恐怖漫畫伊藤潤二式的驚悚氛圍,今晚「藍色項圈」在台北電影節首映,場次早已完售。

「藍色項圈」主角由3名平均年齡約16歲的年輕演員傅顯捷、汪師超、杜以謙擔綱,演出在成績鬥爭過程,漸漸踏上毀滅之路的同班同學,風格詭譎奇幻,並邀來恬妞飾演奉行權威教育的高壓校長、演員謝欣穎詮釋眼中只有分數的無情班導師。

製片人葉如芬擔任「藍色項圈」監製,她表示,這部作品是小說改編成影像,對她而言是十分特別的經驗,回顧2013年因金馬創投開始關注這部小說,講述學生因考試壓力選擇上吊未果,反而得到特異功能使學業突飛猛進,故事相當吸引人。

葉如芬過去參與過眾多高中生題材的電影,包括「女朋友。男朋友」、「我的少女時代」、「九降風」等作品,她笑說,本來不想再拍高中生電影了,但這次「藍色項圈」是拍國中生的電影,因為沒有做過所以很想嘗試。

張訓瑋表示,「藍色項圈」從籌備到完成歷經兩年時間,如今可以在台北電影節世界首映,加上日前又入選韓國富川國際奇幻電影節World Fantastic Red單元,對他而言感到十分欣慰。

談及和小演員合作的過程,張訓瑋說,從前年9月就開始找適合的小朋友演員,花了約6個月才定案,開拍後跟他們一起相處很開心,由於這些角色都不容易詮釋,但3名小演員的表現都很令他很驚艷,也學到表演上的新玩法。

對於恬妞的演出,張訓瑋盛讚:「沒話講,她是影后,表演氣場完全不是一般演員的感覺。」傅顯捷、汪師超、杜以謙都認為,「校長」演戲很有氣勢,連眼神也都是戲,很多臉部細微的表情相當生動,直誇她很厲害。「藍色項圈」9月14日全台上映。(編輯:陳怡璇/孫承武)10707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