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聞議題電影力追真相 2新片強攻暑期院線

2018/7/14 10:33(7/14 12:2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佩凌台北14日電)7月暑期院線在被娛樂大片包夾下,有2部新聞議題電影力求突圍,包括改編自真人實事的好萊塢電影「震撼真相」,以及韓國「青龍獎」名導取材自韓國科學界醜聞的「揭密風暴」。

「震撼真相」由導演羅伯萊納執導,講述美國911恐怖攻擊事件過後,總統布希宣布進軍伊拉克,正當主流媒體同仇敵愾忙於報導總統發言時,獨立媒體記者為求真相,奮力挖掘幕後動機的真人真事電影。

羅伯萊納曾於美國受訪時表示,他拍了一部題材吃力不討好的電影,稱該片內容是「美國政府和民眾都不敢面對的黑幕真相」,並期許透過「震撼真相」,除了突顯新聞自由在民主制度內的重要性,也希望讓國際都知道15年前被掩蓋的歷史。

「震撼真相」卡司由湯米李瓊斯、伍迪哈里遜、蜜拉喬娃薇琪等一流影星主演,是繼「郵報:密戰」後,又一著墨媒體報導時代意義的電影,片中不僅傳達新聞誠信的重要性,同時帶入歷史教訓、政府操縱民意、媒體立場等多元議題。

另一部新聞議題電影「揭密風暴」,由獲得韓國「青龍獎」最佳導演的林順禮執導,取材自震驚韓國科學界醜聞,甚至被許多韓國人視為國恥的「黃禹錫事件」,黃禹錫為韓國生物學家,曾被視為韓國人民的驕傲,卻因偽造多項研究成果遭到揭發。

對於拍攝韓國人都非常關心且熟悉,甚至感到敏感、羞恥的議題電影,林順禮透露,自己猶豫很久才確定開拍,他決定把電影焦點放在記者和告發者兩個關鍵角色身上,盼藉由電影能帶給觀眾對媒體報導內容有更多思考與反省。

「揭密風暴」為韓國男星柳演錫首次擔任大銀幕主角的作品,他在片中飾演無法違背良心的研究員,為說出真相決定拋開一切,將幹細胞造假事情公諸於世。

「震撼真相」與「揭密風暴」皆於本月20日正式在台上映。(編輯:施燕飛)10707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