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動畫幸福路上短片出道 攜長片重返北影再奪獎

2018/7/14 21:55(7/14 22: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佩凌台北14日電)動畫「幸福路上」2013年以12分鐘短片獲台北電影獎最佳動畫,5年後發展成長片重返北影再度獲獎,導演宋欣穎今晚感性表示,雖然回頭看是驚滔駭浪,仍覺得是段美好的過程。

2018年台北電影獎頒獎典禮今晚在台北市中山堂舉行,動畫長片「幸福路上」拿下台北電影獎最佳動畫片與觀眾票選獎,風光拿下兩獎座。

「幸福路上」源起自一段12分鐘的動畫短片,是導演宋欣穎處女作,經過多年醞釀發展為動畫長片,今年勇奪「東京國際動畫大賞」驚豔國際動畫影壇,如今已在香港、馬來西亞院線上映,8月1日將在法國全國院線商業放映,創台灣動畫里程碑。

宋欣穎領獎後直言心情相當高興,「因為當年沒有得到北影最佳動畫,應該不會做出長片」;談起從短片走到長片的過程,她坦言,雖然回頭看驚滔駭浪,但仍覺得是美好的過程,其中有很多「天使」伸手幫忙,她認為這個獎是對他們最好的報答。

評審指出,「幸福路上」將台灣近代史、在地文化背景與生活細節完整融入故事之中,結合導演宋欣穎自身經驗,引人入勝、真摯感人,成為台灣電影中難得一見的動畫長片作品。

演員鄭人碩今晚以「角頭2:王者再起」獲台北電影獎最佳男配角獎,鄭人碩上台領獎十分緊張,他發表感言說,感謝眾多劇組工作人員,並說這應該是他兒子今年的生日禮物,更開心拿著獎座高喊:「我熱愛電影,我是鄭人碩,我繼續努力。」引來台下眾影人掌聲。

評審對於鄭人碩表演十分讚賞:「力道收放自如,恰如其分掌握配角的位置與身份,成功詮釋角色特性,並展現極高的潛力,值得肯定。」

2018台北電影獎女配角由文淇奪下,今晚由「血觀音」導演楊雅喆代表上台領獎。文淇因工作關係無法到場,透過電影公司回應:「非常幸運有機會演『血觀音』,謝謝雅喆導演及劇組,也謝謝惠英紅姐、吳可熙姐,在片中對我的幫助。」

對於文淇得獎理由,評審表示:「文淇在簡約的對白限制中,展現極高的表演強度,撐起具衝突性的角色性格,在一個身份中同時呈現主角過去與未來的形象,層次豐富。表情、肢體細節令人感到處處有戲。」(編輯:陳怡璇)10707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