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電影超人男星之子 訴說雙親逝後人生低潮

2018/7/17 09:11(7/17 09:3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顏伶如波特蘭16日專電)電影「超人」男星克里斯多福李維2004年過世,他的妻子一年半後也病逝。這位男星的兒子日前撰文,訴說17個月內連失雙親的人生低潮。

「超人」(Superman)電影讓克里斯多福李維(Christopher Reeve)成為家喻戶曉的國際巨星,1995年騎馬摔傷導致全身癱瘓,2004年因心臟衰竭過世,享年52歲。相隔1年半之後,他的妻子唐娜‧李維(Dana Reeve)也因肺癌過世,享年44歲。

克里斯多福李維過世時,他的兒子威爾‧李維(Will Reeve)年僅11歲,威爾在13歲那年又碰到喪母打擊。

26歲的威爾‧李維目前在ESPN體育頻道擔任主播,日前發表一封給13歲自己的公開信,談到跌落到人生最谷底,已經走頭無路的時刻,除了繼續往上爬、向前走之外,真的無路可去。

他在信中寫道,13歲時碰到自己生命中的最低點,在紐約市一家醫院裡,與從來不曾抽煙卻罹患肺癌的母親做了最後道別。

威爾‧李維寫道:「她就這樣走了,跟爸爸在一年半之前一樣,當時你陷入人生低潮,現在你又碰到另一個新低點,非常恐懼、徬徨,而且悲痛不已。不過,好消息是,這就是谷底,無路可去,只能往上爬,你也正在努力走下去。」

他在信中對當年的自己寫道,永遠要記得生命中的美好事物,例如父親在家裡車庫前面教他如何騎腳踏車,還有家裡以及開車前往學校的車上,都充滿母親的歌聲。

威爾‧李維回憶表示,當母親接受即將不久人世的事實後,便將兒子託付給隔壁鄰居浦奇(Pucci),平日浦奇就像威爾的第二個家,後來威爾搬進浦奇家,成為這個家庭的一份子。

信中寫著,數以百萬計的民眾給予關愛、支持、勇氣、毅力與希望,「你要光耀門楣,讓大家以你為榮,而不是靠名氣要求別人給予特殊待遇。」

他對青少年時期的自己說:「有些日子,例如你加入克里斯多福李維與唐娜李維基金會(Christopher and Dana Reeve Foundation)的時候,會覺得自己做得很棒。有些日子,例如工作與生活無法平衡的時候,或者懶惰、對人無禮或自私的時候,你則會覺得很丟臉。」

威爾‧李維在這封信的結尾寫著:「接下來的人生,會碰到更加艱難的挑戰,不管人生旅途如何發展,一路上都會有父親與母親的陪伴。你是不是很幸運呢?」(編輯:紀錦玲)10707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