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直播警方搜查歌手住宅 BBC判賠21萬英鎊

2018/7/18 22:33(7/19 10: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18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老牌歌手克里夫李察今天贏得21萬英鎊(約新台幣859萬元)損害賠償金,倫敦高等法院判決,英國廣播公司在電視直播警方突擊搜查克里夫李察住宅的畫面,侵犯他的隱私權。

倫敦高等法院法官曼恩(Anthony Mann)宣判,英國廣播公司(BBC)「嚴重」且「煽情」地侵犯了克里夫李察(Cliff Richard)的隱私權,須為因此造成他生活上的「整體影響」支付21萬英鎊賠償。

法官表示,對於這起事件所造成的財務影響,克里夫李察有權索取進一步賠償。法院他日將決定這部分金額。

有「英國貓王」之稱的克里夫李察是英國第一位本土流行歌手。

克里夫李察的住宅2014年也曾被搜查,以配合性侵害指控的調查工作。

但他並未因此遭到逮捕或刑事起訴,後於2016年接獲通知,此案罪證不足。

77歲的克里夫李察在對英廣提告之初曾發表聲明說:「我的生活因此大亂,我的全球聲譽受到不必要的損害。我希望同樣的事不會發生在別人身上,不論是否在公眾面前。」

「我堅信隱私應獲得尊重,警察守則應遵守。」

當時有人向BBC透露警方搜查克里夫李察住家的消息,因此BBC事先在他住家外埋伏,直播警方進入家中畫面。

BBC表示,對於造成克里夫李察苦惱感到「非常抱歉」,但仍堅持報導相關調查的決定正確。

警方也曾對克里夫李察致歉。(譯者:葉俐緯/核稿:張佑之)10707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