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老牌天團U2稱霸美國告示牌 年度吸金功力冠群星

2018/7/24 13:2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23日綜合外電報導)愛爾蘭天團U2雖非樂壇新面孔,但根據美國告示牌(Billboard)今天公布的年度調查,這個歷久不衰的老牌樂團去年在美國吸金功力勝過群星,榮登年度收入之冠。

U2去年賺進5440萬美元(約新台幣16.8億元),其中逾95%來自紀念「約書亞樹」(The Joshua Tree)專輯問世30週年的巡迴演唱會收入。樂迷給足主唱波諾(Bono)及其他成員面子,場場演唱會座無虛席。

第2名是老牌鄉村歌手葛斯布魯克(Garth Brooks),他2014年重出江湖後連續舉行大型巡迴演唱會,去年海撈5220萬美元。知名樂團金屬製品合唱團(Metallica)排名第3,吸金4320萬美元。

流行樂天后女神卡卡(Lady Gaga)排名第6,榮登最吸金女歌手;普立茲音樂獎得主肯卓克拉瑪(Kendrick Lamar)雖排行13,卻是收入最高的饒舌歌手。

美國告示牌坦言,在這個傳統專輯銷售量停滯、串流音樂平台迅速崛起的時代,歌手多以巡演開唱為賺取收入的主要方式。

排行前50名藝人的收入中,近8成來自巡迴演出。

只有兩位去年未舉行巡迴演出的藝人躋身前50,包括排名37的串流音樂排行榜冠軍德瑞克(Drake)。他靠Apple Music、Spotify及其他線上串流平台大撈860萬美元。

另一位則是排名48的泰勒絲(Taylor Swift),她除了以販售CD這種傳統方式吸金外,也供樂迷下載歌曲而賺進大把鈔票。(譯者:鍾佑貞/核稿:盧映孜)10707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