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中動畫影展短片入圍公布 報名數創新高

2018/7/31 14:40(7/31 17: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木春台中31日電)2018台中國際動畫影展熱門單元「短片競賽」,吸引全球92個國家共2006部作品報名參賽,今天公布初選入圍的100部動畫短片,將角逐8部得獎作品及2項票選獎。

台中國際動畫影展由台中市政府新聞局指導、台中市影視發展基金會主辦,活動中「短片競賽」單元去年起首度向國際徵件,吸引1849件作品參賽,並有多組國內外創作者出席影展活動與觀眾交流;今年進一步增設「台灣短片競賽」及「台灣學生短片競賽」,盼為台灣優秀的動畫創作者打造國際聚焦舞台。

台中市影視發展基金會執行長林盈志表示,今年徵件活動自4月初至6月底截止,報名件數突破2000件,創下新高,基金會邀請6名初審委員分組評選,最後選出來自全球28個國家及地區共100部入圍作品。

入圍的國外動畫不乏來自四大國際動畫影展的作品,都將在台首映,包括剛拿下法國安錫動畫影展評審團獎、觀眾票選獎的「男孩的週末假期」(Weekends)、評審團特別提及的「自行車選手」(Cyclists)、薩格勒布動畫影展最佳動畫短片的「墜落」(La Chute),而以「茉莉人生」轟動全球影壇的文森帕何諾,這次也有風格截然不同的新片「死神練習生」前來參展。

許多入選的台灣作品亦已獲國內影展肯定,如入圍金馬獎最佳動畫短片的「(迷)留」、獲得金穗獎最佳配樂肯定的「我們的月亮」、入圍台北電影節最佳動畫片的「Si So Mi」和高雄青春影展銀獎得主的「一如往常」等。

初選評審之一的導演馬匡霈,肯定今年參賽影片的多樣性更勝以往,媒材與創新風格也讓評審頗為驚艷,透過不同的表現手法探討類似議題;另名評審、導演廖偉智稱讚作品均具相當水準,每部入選影片不僅兼具藝術性和純熟技術,更具備獨到觀點。

台中市影視發展基金會表示,2018台中國際動畫影展將於10月11日至16日,在台中站前秀泰影城S2館與台中凱擘影城舉行,競賽入圍作品將在影展期間公開放映,詳情可至台中國際動畫影展官方網站及臉書粉絲專頁查詢。(編輯:施燕飛)10707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