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金容華用便利貼 花18個月打造與神同行

2018/8/7 19:1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7日電)韓國賣座電影「與神同行」導演金容華,花了一個月獨自完成100多頁劇本,但為了打造豐富可信世界觀,他又用18個月時間將人物與場景一一寫在便利貼上,不斷地打散重組,觀眾才看到放映時電影氣勢磅礡的場面。

挾著台灣影史最賣座韓片「與神同行」的傲人紀錄,續集「與神同行:最終審判」選擇台北為亞洲首映地點;金容華透露,如果有機會,他希望未來拍攝一部台韓合作的電影。

為了讓影迷有機會與金容華近距離交流分享,臺北文創此次特別結合母公司台灣大哥大、影音服務myVideo資源,與采昌國際在今天共同合辦導演講座。金容華今天還特別與台灣資深電影人葉如芬一同出席「台韓電影經驗交流:與神同行之旅」專題講座。

「與神同行」第二部在韓國上映7天,觀影人次已經超過700萬,票房勢如破竹,不過金容華認為,台灣電影不比韓國差,亞洲各國文化背景相似,生活習慣、思想觀念有許多共同點,相較於西方電影,「與神同行」安排的笑點、哭點更能引起亞洲觀眾共鳴,這也是電影賣座的原因之一。

改編自同名漫畫的電影「與神同行」系列,是韓國首部同時拍完上、下集的電影。在今天的講座上,金容華坦言,兩集同時開拍雖然能方便安排演員檔期,也節省製作費近100億韓圜(約新台幣近3億元),但他心裡相當忐忑,擔心萬一上集票房不好,那下集怎麼辦;幸好上集橫掃亞洲票房,讓金容華心中陰霾隨之散去。

葉如芬好奇,「與神同行」動用了多少編劇進行劇本改編,才能變成如此複雜的鉅作。

金容華說,他一人獨自完成編劇,花了一個月就完成100多頁的劇本。不過,為了讓電影描繪的世界觀更豐富而且可信,他又花了18個月的時間,將人物、場景一一寫在便利貼上,不斷打散、重組,才構建出電影現在的樣貌。

「與神同行」的磅礡特效是震撼觀眾的另一個要素,幾乎占了總製作費一半的預算,都是出自金榮華成立的視覺特效公司Dexter Studios。金容華透露,公司目前在CG特效部分一年的營收約350億韓元,可產出10到20部作品;同樣的視覺特效,他的公司製作成本只需好萊塢的1/5,性價比很高。

「與神同行:最終審判」上映日適逢台灣中元節,現場有觀眾詢問導演是否想過以台灣中元節作為電影題材。偏愛喜劇的金容華笑著回答:「台灣的習俗我很感興趣,只要不是恐怖片,不管是科幻片、奇幻片、或是喜劇等各式題材,只要內容可以抓住觀眾,我都願意嘗試」。 (編輯:林淑媛)10708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