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十大影視平台發起野草計畫 挖掘優秀導演編劇

2018/8/7 19:35(8/7 20:3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佩凌台北7日電)為鼓勵及挖掘台灣影視市場上優秀的編劇和導演新秀,業界十大影視平台共同催生第一屆「野草計畫-編導新秀創意戰」,要打造台灣最大規模的影視提案大會,號召編導新秀站出來。

擔任野草計畫評審團的單位涵括電視、電影和網路平台,是台灣影視產業難得一見的跨界合作,今天十大影音平台的評審團齊聚一堂,各自分享參與野草計畫的初衷,以及對於台灣目前影視創意市場的觀點與建議。

野草計畫發起人曾瀚賢說,面對台灣市場的變化,常缺乏鼓勵創新跟商業性的追求,「我們希望可以深耕台灣創作者的能量,真實地感覺到大家對台灣影視產業的愛護」,這是台灣首次有這麼多平台願意共襄盛舉,相信一定可以激發更多可能性。

身為影城兩大通路龍頭之一的中環國際娛樂總經理吳明憲表示,對他而言,這次活動就像影視界的「超級星光大道」,藉彼此長處與實力把好作品推出台灣市場。秀泰國際娛樂總經理廖偉銘也說,讓通路的力量可以協助更多年輕創作者把心中的故事拍出來,並透過影城資源的行銷發行支持,產生一條龍整合的效益。

在數位當道的影視市場,網路影音頻道也成為重要的OTT平台,CHOCO TV內容長張庭翡提到,期待用更自由的態度來面對創作者,現在是一個行動裝置與分眾的市場,可以針對分眾市場來選擇題材,「我們看到觀眾的需求在哪,我們就提供給他」。

其他評審團成員包括八大電視版權戲劇部企劃組副理辛舒蓓、大慕影藝總經理林昱伶、華映娛樂總經理梁宏志等人都不約而同表示,希望創作者不再因好的作品沒有被看見而失去機會;此外,這次參與野草計畫的各平台,過去在影視投資都有豐富的經驗,期許能讓這些事情真正被落實,使商業價值與產業有更直接的連結。

評審團主席、瀚草影視總經理湯昇榮向中央社記者表示,評審團成員都是站在產業最前線的平台,透過這個方式串聯在一起期許發展出好的合作模式,並說:「如果台灣影視業要再進一步發展,資源的整合會是決戰關鍵」。

「野草計畫-編導新秀創意戰」8月10日24時截止報名,預計9月3日公布入圍名單、9月8日舉行提案工作坊,為所有入圍者做提案訓練。9月16日上午舉行「亞洲影視交流座談會」,邀請韓國「正義辯護人」獲獎編導楊宇碩、中國大陸「繡春刀」金馬入圍編劇陳舒及國片「紅衣小女孩」導演程偉豪進行座談,當日下午進行15組入圍者的「提案創意戰」,晚間7時舉行頒獎典禮。(編輯:張芷瑄)10708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