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搭錯車父女情深感觸多 丁噹捐二手衣義賣助老

2018/8/8 16:37(8/8 17:2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清芳、池羽婕台北8日電)「全民情歌天后」丁噹結束「搭錯車」音樂劇首輪巡演,今天捐出宣傳服義賣,二度響應助老公益活動,她笑著說,希望歌迷買回去要真的穿上身,不要擺在衣櫃或送還給她了。

弘道老人基金會今天舉辦「打包愛心、衣起助老」記者會,丁噹公益代言,這也是她第2年響應義賣會,丁噹在現場與7位80歲以上長輩一起走秀,顛覆老古板的社會偏見。

丁噹在音樂劇「搭錯車」中,跟劇中爸爸之間的父女情深戲給她很大的感觸,她指出,特別是年輕人會有很多想追求的東西,「是不是在奔跑中,忘了身邊願意為自己無條件付出的長輩?」

丁噹說:「演出音樂劇給我最大的體悟是,行孝行善不能等。」她提到,有次和媽媽吃飯時,聽到媽媽說有天走樓梯摔倒,那句話令她發現媽媽的身體逐漸變老,覺得要利用更多時間陪伴媽媽,現在也會跟媽媽手牽手去菜市場買菜。

提到工作,她說,很享受在演戲這件事,覺得自己當丁噹太久了,演出音樂劇反而可以體驗不同人生故事,讓自己有不同啟發。最近緊鑼密鼓,逼自己能不斷詮釋不同身分。

「丁噹很快回歸」她直說,新專輯正在籌備中,部分歌曲已進入錄音過程。

丁噹這次也捐出宣傳服和舞台裝,她說,去年捐出的衣物都全數賣掉,有粉絲會想私下購買,男女都有,最讓她印象深刻的是,有歌迷把宣傳服買下來又送還給她,讓丁噹笑著反問「你不留著嗎?」

丁噹說,義賣的二手宣傳服中大多以洋裝為主,「我希望歌迷買回家真的能穿到、用得到,但很多人買回去都只是擺在衣櫃收藏。」

為讓獨居弱勢長輩在歲末年終能溫暖過好年,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辦理第4屆「打包愛心 衣起助老」二手精品義賣會活動,將於12月1日、12月15及16日登場,義賣所得將作為獨居弱勢長輩服務經費。(編輯:陳清芳)10708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