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第九分局跨陰陽遇詭事 鬼門開祭求順利

2018/8/12 15:56(8/12 16:3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魏紜鈴台北12日電)資深藝人澎恰恰主演的黑色靈異警探新片「第九分局」正在拍攝中,因題材橫跨陰陽兩界,導演拍攝期間遇到GPS引導到陌生墳前的詭事,劇組在昨天農曆鬼門開準備牲禮供品,祭求拍攝順利。

由華文創、全能製作、樂到家國際娛樂、MM2滿滿額娛樂共同出品的黑色靈異警探新片「第九分局」,描述充滿正義感卻個性冒失的警察阿豪,連累搭檔學長殉職而被調進神秘單位第九分局。阿豪接受組長老張調教,同時遇上新同事小雪與熱血女記者如心,就此捲入一樁神秘連續殺人事件。

劇組透露,「第九分局」拍攝十分順利如有神罩,不僅閃過數個颱風,即使發生意外也都化險為夷。昨天適逢農曆七月初一鬼門開,拍攝夜戲的劇組除準備牲禮供品,特邀命理老師謝沅瑾主持儀式,帶領導演王鼎霖與主要演員澎恰恰、邱澤、溫貞菱,祈願「第九分局」進入鬼月拍攝能更順利。

「第九分局」開拍初期遇到不少詭異小事,導演王鼎霖分享,開車去影棚現場時,竟被GPS引導到2座墳墓前。謝沅瑾對此表示,應該對方可能有所請託;還有一場戲是道具玻璃酒壺在溫貞菱手中碎裂,眾人大驚上前關心她的手有沒有流血,竟然一點傷痕也沒有,讓原本許願吃素一個月的溫貞菱,決定到殺青都要吃素還願。

不過劇組後來拍攝皆十分順利,即使半夜在荒郊野外山中拍攝也安然無事,眾人直說應該有受各方保佑。謝沅瑾認為,此片題材涉及陰陽兩界,拍攝期間又遇到鬼門開與鬼月期間,「除開鏡與七月初一拜拜外,殺青時也應該盛禮祭拜感謝各方」。(編輯:張芷瑄)10708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