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童星吳至璿首部銀幕作 對戲影后鮑起靜不怯場

2018/8/15 19:51(8/15 20:1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佩凌台北15日電)國片「生生」邀來香港影后鮑起靜首度參與台灣電影演出,片中主角之一的12歲童星吳至璿與鮑起靜對戲不怯場,即興反應演出讓導演安邦大讚畫面自然,也對他的演技感到很放心。

「生生」片中鮑起靜展現細膩演技,詮釋熱愛直播分享生活的網紅「莉莉奶奶」,用樂天幽默的心情,面對生命剩餘100天的最後一段路程,更和失去親人的孤單小男孩「生生」成為忘年之交,交織出一段笑中帶淚的感人故事。

剛滿12歲的童星吳至璿,5歲就開啟童星生涯,他在「生生」的試鏡中脫穎而出,第一次拍電影的他認為,電影對他而言是表演給別人看的東西,「有些人喜歡,有些人可能不喜歡,但是我很確定我喜歡表演」。

由於「生生」拍攝後期情緒沉重,一場「莉莉奶奶」過世後在公車上的哭戲,讓吳至璿感到最艱難,他說:「導演告訴我這場戲的情緒要放很重,但我又不希望奶奶會看到我哭,所以當時非常壓抑自己的情緒。」在詮釋角色上有相對難度。

不過安邦對於吳至璿的演技很放心,安邦表示,正式演出時,吳至璿會有即興發揮的動作,「本來指示他看著媽媽,但他卻走去媽媽旁邊並且伸手抓住媽媽的手」,讓鏡頭後的安邦感到有點驚訝,直誇「畫面看起來相當自然,沒有表演痕跡」。

談到和鮑起靜的互動,安邦憶及,初次在香港和「鮑姐」會面時心情相當戒慎,努力想在她面前表現出專業一面,不過後來鮑起靜素顏前來,不僅跟在場的人一一握手,還帶著寫滿筆記的劇本認真討論劇本與定裝,讓安邦感受到她是非常專業、誠懇的演員。

「生生」預計31日上映。(編輯:陳怡璇)10708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