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一代靈魂歌后殞落 歐巴馬致哀歌迷齊悼

2018/8/17 10:1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16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靈魂歌后」艾瑞莎弗蘭克林今天辭世,歌迷齊聚紐約市地標阿波羅劇院和洛杉磯好萊塢星光大道,一同細數她的熱門曲,分享關於她傳奇一生的回憶,前總統歐巴馬也發文致哀。

家屬表示,艾瑞莎弗蘭克林(Aretha Franklin)與胰臟癌搏鬥多年後,今天在底特律家中過世,享壽76歲。她的經典歌曲包括Respect和Chain of Fools等。

美國前總統歐巴馬在推特上寫道:「艾瑞莎幫助定義美國經驗。在她的歌聲中,我們能感受到我們的歷史,所有的一切和在每一道陰影中,我們的力量和痛苦、黑暗與光明、對救贖的追求和辛苦得來的尊重。願靈魂歌后永安息。」

51歲粉絲布萊克(Sheila Black)在阿波羅劇院(Apollo Theater)外頭說:「我的心感覺空了。」布萊克在距離不遠的哈林區長大,憶起自己傷心的時候都會聽艾瑞莎弗蘭克林的Another Night Without You療傷。「她的音樂將永遠流傳。我們失去了她,我真的超難過。」

阿波羅劇院歷史學家密契爾(Billy Mitchell)說,阿波羅劇院可能會舉行追思會,哀悼這位備受喜愛的藝人。

有「阿波羅先生」之稱的密契爾說:「我們很難過,但同時很慶幸這一生能見證像艾瑞莎弗蘭克林這樣的傳奇。」

艾瑞莎弗蘭克林曾在阿波羅劇院演出十多次,最近一次在2010年,當年留名阿波羅劇院的星光大道。根據劇院,她1971年6月的「回家」(homecoming)演出讓粉絲幾近瘋狂。

密契爾說:「艾瑞莎留下卓越的音樂遺產。這是為何她會是天后。平凡人不會得到那種頭銜。」

許多粉絲也在洛杉磯好萊塢星光大道(Hollywood Walk of Fame)的艾瑞莎弗蘭克林專屬星星放上鮮花和蠟燭,共同悼念這位傳奇藝人。

艾瑞莎弗蘭克林漫長的演唱生涯共拿下18座葛萊美獎,包括一座終身成就獎。她1987年成為第一位入選搖滾名人堂(Rock and Roll Hall of Fame)的女性。

她2005年獲當時的總統小布希(George W. Bush)頒發「總統自由獎章」(Presidential Medal of Freedom),這是美國公民可獲得的最高榮譽。

艾瑞莎弗蘭克林2009年1月曾應邀在歐巴馬就職典禮上演唱。(譯者:盧映孜/核稿:張曉雯)10708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