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林憶蓮張惠妹為劇合唱 獻聲如懿傳主題曲

2018/8/17 17:23(8/17 21:3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佩凌台北17日電)兩大歌后林憶蓮、張惠妹合作,替中國大陸電視劇「如懿傳」合唱主題曲「双影」,唱片公司表示,雙方皆首次為電視劇獻唱主題曲,也從未在專輯中合作,甚至沒嘗試過中國風曲風。

唱片公司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為交疊2大天后獨特嗓音,歌曲製作人Jim Lee在短時間設計出極度繁複卻又和諧動人的對唱,作詞人易家揚甚至只有48小時的填詞時間,從選歌曲到錄音製作完成,僅20天的時間,讓「双影」能表達出女性既剛且柔的性格與掙扎。

唱片公司說,林憶蓮與張惠妹當時在港、台兩地同時開錄,各自配唱一天就完成,而在聽到成品後,兩位天后都驚呼「沒想到這麼好聽」。「双影」19日MV首播,20日隨「如懿傳」播出數位上架。

此外,張惠妹的歌曲「身後」MV,繼拿下今年金曲獎「最佳音樂錄影帶獎」後,還拿下2018德國紅點設計獎(Red Dot Award: Communication Design 2018),她感謝導演與參與歌曲製作的團隊,並引用MV導演羅景壬的話:「所有為告別感到痛徹心扉的人,我們是共同的得獎者。」來表達最深的感謝。

唱片公司提到,閒不下來的阿妹,剛擔任完樂團「頑童MJ116」演唱會的嘉賓,下半年度已蠢蠢欲動,緊接著將擔任樂團五月天北京演唱會的嘉賓,接下來還有很多新鮮的音樂合作讓她躍躍欲試,要粉絲好好期待。(編輯:陳怡璇)10708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