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懸疑電影台中取景 首映會分享拍攝心得

2018/8/19 18:27(8/20 07:5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19日電)在台中取景的懸疑電影「引爆點」,今天在台中舉行首映會,與觀眾分享拍片心得,台中市新聞局長卓冠廷表示,歡迎大家走進戲院,尋找台中場景。

「引爆點」下午在台中新光影城舉行首映會,劇組感謝中市府的協助,特別在台中舉辦首映會,包括導演莊景燊、監製馬天宗、編劇王莉雯和男主角吳慷仁都到場與觀眾分享拍片心得。

卓冠廷表示,「引爆點」題材在台灣非常少見,不僅內容懸疑且討論許多社會議題,在籌劃初期,市府與劇組經過許多討論,片中許多場景都和台中有密切關係,包含台中市政府、原台中縣議會,甚至是外埔的綠能生態園區,歡迎大家到戲院觀賞這部電影,找尋台中場景。

卓冠廷指出,市府對影視發展做了許多努力,除於105年成立影視發展基金會,聘用業界專家進行協拍,也全力協助來台中拍攝的劇組,無論是封街拍攝、借用器具乃至於行政協調,市府都採單一窗口方式積極溝通,目標就是讓台中整個城市成為「影視界的攝影棚」。

馬天宗表示,在台中期間,是劇組最開心的拍攝期,一天要轉7個場景在其他城市不太可能,但在台中卻能順利完成;他也借用監製張艾嘉的話「這部電影是在看完電影之後,引爆才開始」,歡迎觀眾屆時到影城觀賞。

莊景燊則說,一開始撰寫故事時就選擇台中為拍攝地點,台中擁有很多種城市樣貌,符合片中各種場景需求,譬如陽光、溫暖的氣候就是其一,所以代表「正義」的公部門場景都在台中拍攝。(編輯:施燕飛)10708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