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金馬55主視覺 李安侯孝賢側臉意象吸睛

2018/8/20 15:09(8/20 15:4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汪宜儒台北20日電)金馬55主視覺海報今天公布,由去年設計金馬海報並擔任頒獎典禮視覺總監的設計師方序中再度操刀,妙手將李安、侯孝賢、鞏俐與小野的側臉輪廓轉化成層巒山峰意象。

關於今年金馬的主視覺設計理念,方序中以「面對電影,每個人都是配角」的概念出發,藉由金馬四大主軸的代表人物:金馬影展執委會主席李安、金馬電影學院院長侯孝賢、金馬獎評審團主席鞏俐、金馬創投會議評審小野的側臉輪廓,組合成層巒疊嶂的山峰,象徵一部電影其實包含所有參與者的個性與樣貌,也表現出金馬是由不同部門的努力與合作所成就,缺一不可。而透過不同距離、角度的觀賞,主視覺畫面也各有巧妙。

細看主視覺,影迷也可發現4位代表人物的輪廓是透過細微的光影粒子來呈現,以光、影的搭襯互為表裡,同時表現了電影中主角與配角、幕前與幕後相輔相成的意義。

同樣,金馬「55」的標準字,方序中也採用陰影手法襯托字體樣式,增添了光影漸層,金馬執委會表示,這傳達的意義是,「任何光體的耀眼,其實都需要背後影子的厚實推動,也意喻著時間和過程的堆疊,讓金馬55更加絢麗奪目」。

2018金馬影展將於11月8日至25日舉行,10月27日開始售票,相關影展消息將在官方網站、臉書粉絲頁陸續公布。(編輯:張芷瑄)10708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