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在日本唱台灣歌 日KTV推廣台流行樂

2018/8/20 21:40(8/20 21:4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20日專電)文化部與日本一家KTV業者合作以TAIWAN BEATS之名在東京舉辦推廣台灣音樂的活動,今天起3個月這家業者陸續在旗下店鋪歌單加入百首台灣流行歌曲,要吸引日人K台灣歌。

文化部與日本業者合作在日本推廣台灣流行音樂,今年是第5年舉辦,這次是首度與大型KTV連鎖店業者JOYSOUND舉辦TAIWAN BEATS(前4屆活動名稱為TAIWANDERFUL),今晚在東京澀谷WWWX辦演唱會。

今天在東京舉行的TAIWAN BEATS開幕記者會上,歌手盧廣仲、樂團滅火器樂團3位成員、落日飛車主唱國國登場接受媒體發問。駐日代表處副代表郭仲熙、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流行音樂組科長簡玉珍、JOYSOUND社長神谷純等人出席。

神谷純當場宣布,為了讓台灣的人氣流行樂曲能在日本吸引更多人來唱,所以決定今天起3個月內,在旗下KTV連鎖店歌單中加入台灣流行歌曲共100曲。

首波歌曲包括盧廣仲的魚仔、一定要相信自己、滅火器的長途夜車、落日飛車的Greedy、草東沒有派對的山海等18曲。JOYSOUND還提供價值2萬圓(約新台幣5632元)的旅遊券給7名幸運人士及40份「TAIWAN BEATS」獎品。

今年台灣音樂節顧問、閃靈樂團團長兼貝斯手葉湘怡(Doris Yeh)受訪時表示,台灣音樂這幾年在文化部的推廣下,在日本不斷拓展市場的基礎,今年首度和JOYSOUND合作,是台灣第一次比較有系統地將台灣樂曲和日本在地業者合作。

她說,樂曲的選擇是找在日本比較有耕耘、發展、市場反映較好的台灣藝人的歌曲。像是盧廣仲、宇宙人、落日飛車、大象體操、滅火器、閃靈(最近在日本發行第5張專輯)等。

記者會上,盧廣仲被日媒問及寫很多台語歌一事時表示,最近寫比較多台語歌是因為演的戲劇主要是講台語,也因他生長的故鄉台南主要是講台語,所以他以台語創作是提醒自己不要忘記自己來自哪裡、自己喜歡音樂的初衷。

盧廣仲近年在日本走紅,預定11月在東京赤坂辦演唱會,因預售票一下子賣光,主辦單位決定加演2場。之前他和草東沒有派對樂團獲邀參加日本最大型戶外音樂節夏日音速音樂節,吸引眾多歌迷聆聽。

滅火器的主唱楊大正被日媒問到喜歡哪些日本藝人時表示,很尊敬一起工作的細美武士、HUSKING BEE,也持續在關注日本的音樂,很難列舉出喜歡哪個藝人或團體,但他開玩笑說,如果一定要說出個藝人的名字,那就是「宮崎葵」,但被口譯員翻譯成日文時說成「宮崎駿」。

滅火器近年和日本交流頻繁,月初參加紀念廣島原爆的活動,楊大正說,希望日後在台灣也能舉辦類似的活動。(編輯:郭中翰)10708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