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雄影開閉幕片揭曉 吳慷仁使壞的狂徒獲選

2018/8/21 14:43(8/21 15:2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汪宜儒台北21日電)高雄電影節公布開閉幕片,由吳慷仁與林哲熹使壞主演的台式兄弟動作片「狂徒」擔綱開幕片,流亡香港的中國導演應亮,則以叩問兩岸三地政治情勢的長片作品「自由行」獲選閉幕片。

今年高雄電影節影展將於10月19日登場,由新銳導演洪子烜執導,吳慷仁、林哲熹、謝欣穎、李千娜、高捷領銜主演的「狂徒」將在電影節的開幕日首映,並於10月26日在全台正式上映。

在「狂徒」中,吳慷仁轉型使壞,飾演一位反社會性格的銀行大盜,與為了還債鋌而走險的林哲熹共同亡命幹大事,在連串事件考驗中,兩人亦敵亦友,也揭開人性深處暗黑秘密。

片中,洪子烜不採套招武打,反而透過廣角鏡頭與360度旋轉搏鬥視角要觀眾有身歷其境的臨場感,也讓負責技巧派打鬥的吳慷仁幽默展現帥痞狠勁,包括拿辣椒油、板凳當武器。

至於閉幕片,由導演應亮獲盧卡諾影展競賽開幕片肯定的「自由行」擔綱,11月14日在電影節的閉幕首映。片中,應亮提煉自身流亡香港的生命經驗,表現了離散的一家人,極力追求不可得的珍貴自由的故事。

裡頭描述一位女導演因拍攝電影遭中國政府處罰而滯留香港,5年無法回國,而因為住在四川的母親,一日胃癌復發,為了再見女兒一家3口一面,決定相約台灣高雄會面。最後一家人只得配合母親被嚴密監控的台灣團體旅行,在一路觀光顛簸的過程中享受難得的天倫之樂。台灣在片中不僅是故事場景,更是自由的象徵,一句「在台灣有什麼話不能說的」,更道盡應亮的心聲。(編輯:張芷瑄)10708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