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北舊金山兩地取景 台劇雙城故事9月開播

2018/8/27 17:17(8/27 17:5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佩凌台北27日電)台劇「雙城故事」在台北與舊金山兩地取景,9月1日起開播並上架Netflix平台在超過190個國家播出,導演葉天倫今天開心說,時常看Netflix,沒想到「雙城故事」就要播出了。

「雙城故事」自2016年開始籌備,去年12月宣布開鏡,3月赴舊金山取景,4月底全片殺青,今天在台北舉辦全球首映記者會,文化部次長丁曉菁、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主委詹婷怡、台北市文化局長鍾永豐皆到場致詞,演員溫昇豪、曾珮瑜、黃柏鈞、萬芳、龍劭華、嚴藝文、楊麗音等人也出席首映,女主角陳怡蓉則因懷孕預產期,未出席活動宣傳。

「雙城故事」取景台北與舊金山兩地風光景色,動員上千名臨演,拍攝近200個景點,也拍出兩地的人文風情,葉天倫憶及,當時在舊金山/. Battery Spencer海灣山頭上拍攝,雖然第一次去風又大又冷,但由於風景太漂亮還是不放棄,第二次拍則是無風暖陽很舒服,「現在回想起來舊金山真的很有意思」。

葉天倫提到,「雙城故事」在美國拍攝時,要找台灣留學生參與,由於能參與到Netflix的戲對學生而言是珍貴的經驗,因此很多不同科系學生都熱情參與,而劇組用一個行李箱裝泡麵帶來美國沒吃完,後來都送給台灣留學生,「他們看到排骨雞麵都很開心,因為美國都賣很貴。」

葉天倫曾執導電影「大稻埕」,雙城故事也在大稻埕拍攝,他提到,台灣場景90%都在大稻埕拍攝,對於為何一直接觸大稻埕,他說:「100年前大稻埕是世界重要的港口之一,台灣的貨物出口到各國大城市,不僅是重要商業樞紐,也是商業和藝術結合很好的城市,我想讓那個經濟、文化、藝術繁華的時代再來一次的感覺。」

男主角溫昇豪說,拍「雙城故事」的過程很舒服,但使命感也很重,片中他要講國語、台語、客語加一些英語,強調「這部戲很台灣,也很國際」,角色上「很多人性的幻滅,但也是成長的開始」,是很不一樣的台劇。

曾珮瑜說,雖然故事是兩個城市和兩名女孩的故事,但她希望透過角色告訴女孩們,可以勇敢做自己,變得更加強大、獨立。對於印象最深刻的美景,她認為是在台灣的雲海中拍戲,而台語流利的她,為角色需求要揣摩外國人講台語的腔調,讓她覺得很有挑戰性。

丁曉菁表示,看到台灣製作公司進軍國際感到相當高興,台灣的內容創作雖面臨內部市場較小,但在全球數位匯流狀態下,面臨全世界的市場,「雙城故事就是很好的案例」,更形容記者會有艾美獎的氣勢,希望播出後觀眾有很好的回饋。

「雙城故事」劇情描述跨越太平洋的兩個城市台北市、舊金山,以從來沒有遠赴外地的台灣女孩到美國追愛、以及在美國出生長大的華裔女孩回台尋根的故事,透過兩個城市詮釋在地台灣以及海外華裔的不同視野,9月1日起在公視、民視、八大及台灣大哥大myVideo平台播出,並透過Netflix在全球超過190個國家陸續上線。(編輯:陳清芳)10708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