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被控性侵 法國巨星傑哈德巴狄厄強烈否認

2018/8/31 04:4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巴黎30日綜合外電報導)法國最紅國際巨星傑哈德巴狄厄(Gerard Depardieu)因遭一名年輕女星指控性侵,面臨檢方調查,他今天透過律師強烈否認此事,表示會配合調查。

在傳出巴黎檢方已就此案展開初步調查後,傑哈德巴狄厄的律師泰明姆(Herve Temime)代表他澄清說,他「絕對否認有任何攻擊和任何性侵行為」。

泰明姆告訴BFM電視台,傑哈德巴狄厄對受此指控感到「震驚」,「他否認有任何罪行,將會配合調查,答覆問題」。

據司法界人士透露,有人在南部的普羅旺斯(Provence)提告,檢方因此展開調查。

「巴黎人日報」(Parisian)報導,原告是位「20來歲的女星和舞者」,她指控傑哈德巴狄厄在7日和13日兩度性侵她,地點在排練演出的地點和他的住處。

69歲的傑哈德巴狄厄特立獨行,常鬧出大新聞。在好萊塢大咖哈維溫斯坦(Harvey Weinstein)爆出性侵醜聞後,反對性騷擾的「我也是」(Me Too)運動席捲全球,許多有權有勢男性被揪出來,他是最新的一人。

泰明姆呼籲各方節制,他說:「我很遺憾這項程序的公開性質使人對傑哈德巴狄厄產生重大偏見,我深信他將獲證實是清白的。」

傑哈德巴狄厄曾參與拍攝超過180部影片,因為「大鼻子情聖」(Cyrano de Bergerac)贏得坎城影展影帝,並獲提名角逐奧斯卡金像獎,因而成為法國影壇的代表人物。

他2013年為抗議政府對富人加稅的方案而離開法國,取得俄羅斯國籍,引發舉國譁然。俄國總統蒲亭對他禮遇有加,以晚宴招待他,親自授予公民身分,他因而對蒲亭讚不絕口。(譯者:林治平)10708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