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台灣影視基地完工 保留少年PI電影場景

2018/9/2 12:08(9/2 15:1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麗妍台中2日電)耗資新台幣7.8億元打造的中台灣影視基地已完工,基地內完整保留導演李安拍攝「少年PI的奇幻漂流」的人工造浪池、深水池,中市府期許創造在地產學合作契機。

位於台中市霧峰區的中台灣影視基地,新建工程已於7月中辦理竣工,配合整體工程推動程序進行驗收作業,預計9月底取得使用執照,10月底辦理正式驗收和點交。

台中市新聞局長卓冠廷今天表示,中台灣影視基地是全台首座公辦民營專業片場,期許未來整體工程點交營運後,創造在地產學合作契機,為台灣的影視產業和專業拍攝場域奠定良好基礎。

卓冠廷指出,105年市府成立影視發展基金會,聘用業界專家進行協拍,協助來台中拍攝的劇組,無論是封街拍攝、借用器具乃至於行政協調,採單一窗口溝通,要讓台中整個城市成為「影視界的攝影棚」。

新聞局表示,中台灣影視基地新建工程編列7.8億元預算,基地內完整保留李安拍攝「少年PI的奇幻漂流」的人工造浪池、深水池,設有2座全國最大室內收音攝影棚、1座中型攝影棚及工作坊和支援服務辦公室。

影視基地驗收點交完成後,將由中影八德股份有限公司團隊營運,帶入專業技術、資源,吸引國內外影視劇組到台中拍片,與周邊影視相關科系產學合作,培植在地專業人才,提供影視劇組更堅實的後盾。(編輯:張芷瑄)10709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