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劉德華演唱會火熱 黃牛票炒到16萬

2018/9/5 11:3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5日電)香港藝人劉德華將於年底舉行演唱會,黃牛黨又趁機興風作浪,繼日前掀起砍人事件,近日又炒作門票,最貴接近港幣4萬元(約合新台幣16萬元)。

劉德華將於今年12月15日至2019年1月3日在香港紅磡體育館舉行20場跨年演唱會,這是他去年初在泰國墜馬受傷後首次復出演唱。

上週,在主辦單位尚未公布售票時,已有人在一些售票站通宵輪候購票,部分人相信屬於「排隊黨」,即受黃牛黨或黑幫指使排隊搶買門票。

但上週在一個售票站,有懷疑是「排隊黨」成員遭另一個黃牛黨派人砍傷,引起主辦單位和劉德華本人關注。

其後,主辦單位宣布取消門票,改為網上發售。

但綜合本地媒體今天的報導,網售並未能阻止黃牛黨的炒作。

演唱會昨天首次公開網售,三種票價約由300多元到1000元不等;20場演唱會,公開發售的數量約是6萬張,占全部門票2成,其餘留給主辦單位內部出售。

公開網售的門票昨天一天內全部售賣完畢,不少歌迷在網上留言,埋怨根本無法進入官方網售系統購票,但也有人慶幸買到票。

惹人關注的是,一些炒賣劉德華演唱會門票的網站昨天很快就放售數量不少的門票,平均叫價每張2000元以上,但一些位置較好的門票,最貴的竟然有人叫價接近4萬元。

據報導,事件也引起政府有關部門關注,有關部門正研究如何完善售票機制,以杜絕黃牛炒作。

近兩年,本地涉及藝人表演的門票炒作問題相當嚴重,不少人呼籲當局採取實名制購票。10709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