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動畫影展親子單元 金獎長短片齊聚台中放映

2018/9/5 11:44(9/5 12:1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佩凌台北5日電)台中國際動畫影展公布第3波片單,邀各國金獎作品,齊聚去年廣獲迴響的親子單元「寶貝小宇宙」,動畫長片有蒙特婁兒童影展最佳影片,短片則有「小王子」動畫團隊新作。

台中動畫影展透過新聞稿,公布去年獲好評的親子單元「寶貝小宇宙」放映片單,展映多部精彩長短片,邀喜愛動畫的大小朋友們一同進戲院觀賞。

甫於6月入圍安錫動畫影展競賽片的「溫泉屋小女將」(OKKO’s Inn),是曾參與吉卜力工作室作品「神隱少女」與導演細田守作品「怪物的孩子」原畫製作高坂希太郎新作,動畫長片改編自人氣同名小說,電視版聲優小林星蘭和水樹奈奈等原班人馬也在電影中獻聲。

偶動畫「森林總動員」(In the Forest of Huckybucky)改編自著名兒童故事,導演耗時3年製作,用精緻迷人的偶動畫,展現歡樂無限的歌舞童話故事,作品更獲得蒙特婁兒童影展最佳影片肯定。

此外,不少動畫是繪本原作者跨界擔任導演的作品,「蟲蟲的異想生活」(Tall Tales–From the Magical Garden of Antoon Krings)是法國著名插畫家安東金斯(Antoon Krings),改編他同名繪本的故事,電影還邀請曾製作過電影版「小王子」的動畫工作室參與,打造絢爛活潑的蟲蟲世界。

短片動畫「喬納斯與海」(Jonas and the Sea)除了獲得多倫多影展最佳兒童短片,導演瑪麗絲馮德沃(Marlies Van Der Wel)為影片繪製的繪本也獲好評;台中動畫影展表示,瑪麗絲馮德沃將帶著影片和繪本訪台,與大小朋友面對面交流。

台中動畫影展指出,2018台灣國際兒童影展「台灣獎」動畫片「小樹歪歪」、巴塞隆納兒童影展評審團獎的「全家不在我家」(The House)、信誼兒童動畫獎國際組首獎的「小魚夜未眠」(Water Path for a Fish)等21部兒童動畫片,都將在影展期間放映。

2018台中國際動畫影展將於10月11日至16日舉行,在台中站前秀泰影城S2館與台中凱擘影城放映。(編輯:張芷瑄)10709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