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科倫拜校園事件導演新片 盼成川普執政終結開端

2018/9/7 15:33(2019/1/18 16: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6日綜合外電報導)向來直言不諱的美國知名導演麥可摩爾(Michael Moore)今天表示,希望他的新紀錄片成為美國總統川普執政「終結的開端」。

麥可摩爾的新紀錄片「華氏119」(Fahrenheit 11/9,暫譯)今天稍晚將在多倫多影展首映。他說本片是對「絕望沮喪的公眾」發出的「警報」,也是「關於希望的故事」,他還呼籲選民在美國11月國會期中選舉現身投票。

麥可摩爾在他的網站上寫道:「這部片是我們這一陣子以來所需的真相時刻,我相信9月21日在全國影廳上映時,對川普而言很可能成為終結的開端。」

他表示,新片探討為何美國讓這位前電視實境秀明星在2016年入主白宮,並且「有助於指引我們出路」。麥可摩爾曾在2003年靠「科倫拜校園事件」(Bowling for Columbine)槍枝暴力紀錄片贏得奧斯卡獎,代表作還有「華氏911」(Fahrenheit 9/11)。

這部聳動、具喜劇元素的紀錄片預告中,出現了校園槍擊案新聞及紀錄片片段、白人民族主義者示威影像、川普公開演說畫面及與美國市井小民的對談,而標語寫道:「這是終結一切瘋狂的電影。」

「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本週刊登一篇匿名投書,作者描述川普政府內部有人「默默抵抗」。此外,資深記者伍德華(Bob Woodward)新書節錄也曝光,內容將川普描述為一個容易衝動決策的人。(譯者:侯文婷/核稿:盧映孜)10709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