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古惑仔班底聚首黃金兄弟 鄭伊健陳小春為戲受傷

2018/9/14 19:09(9/15 09: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佩凌台北14日電)華語動作片「黃金兄弟」集結「古惑仔」班底,深刻詮釋兄弟情誼,片中不少飛車、爆破及槍戰等動作場面,主角鄭伊健、陳小春等人一度為戲受傷,但也因重聚拍片彼此感情變更好。

「黃金兄弟」集合港星鄭伊健、陳小春、林曉峰、謝天華、錢嘉樂「5兄弟」參與演出,昨天在台灣舉辦全球首次公開放映,14日劇組在台展開宣傳行程,錢嘉樂、鄭伊健、林曉峰及監製曾志偉今天在台北接受媒體聯訪。

憶及初次看完「黃金兄弟」心情,鄭伊健直言,這部片和以往拍的電影很不同,「這是和兄弟一起完成的作品」。林曉峰說,看完當下大家都不發一語,沉醉在電影劇情中,而身兼導演與主演之一的錢嘉樂則是緊握兄弟們的手,感謝他們「一起完成我們的夢想」。

「黃金兄弟」拍攝近一年,劇組還遠赴匈牙利、日本、蒙特內哥羅、台灣、內蒙古等地取景,錢嘉樂說,到每個國家拍攝都讓大家印象深刻,無論是沙漠或是在匈牙利大橋取景,對香港電影而言都相當新鮮,也感性說:「這一年裡很多相處時間,感情變更好,也像5人一起旅行。」

片中動作場面相當吸睛,但拍攝過程演員也常意外掛彩,鄭伊健左肩韌帶受傷,陳小春腰部肌肉撕裂,林曉峰拉傷脖子,不過對於有動作指導底子的錢嘉樂而言,受傷已是家常便飯;林曉峰提到,有影迷曾整理史上最危險動作港片,第一名就是錢嘉樂的動作戲,讓其他兄弟打趣說看了影片後,在片場都不太敢喊痛。

「黃金兄弟」斥資10億元台幣,拍攝過程曾面臨超支,問及演員片酬是否會情義相挺,對此曾志偉笑笑說,有義氣跟錢拿少是兩回事,要他們聚在一起吃飯都很困難,願意給出檔期就很好了。

曾志偉還提到,「黃金兄弟」一定要給錢嘉樂擔任導演,「別的導演搞不定」,必須透過友情關係才能拍,而5兄弟情誼也讓曾志偉相當羨慕,他認為,這部電影未必是最好的戲,但對他們而言「一定是最難忘的電影」。

當年鄭伊健飾演的「陳浩南」一角令觀眾印象深刻,但「黃金兄弟」裡角色皆重新取名,鄭伊健、林曉峰、錢嘉樂、陳小春、謝天華分別叫做「獅王」、「老鼠」、「淡定」、「火山」、Bill,命名皆由演員挑選決定,同時也呼應角色特性,對於未延續古惑仔角色名字的考量,曾志偉表示「希望給大家不一樣的感覺」。

至於「黃金兄弟」是否有機會拍續集,曾志偉認為,要看後續票房口碑反應,「每部戲都有自己的命,但至少製作上拍出來讓大家滿意,我們自己也很喜歡」。「黃金兄弟」台灣9月21日上映。(編輯:陳怡璇)10709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