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譚詠麟出道40年首攻蛋 A-Lin助陣舞台卡鞋

2018/9/15 23:00(9/16 07: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佩凌台北15日電)出道40年香港歌手、「校長」譚詠麟今晚首次攻蛋,除港星鄭伊健、陳小春等人站台,歌手A-Lin也擔任嘉賓,但談話時她的高跟鞋意外卡在舞台縫隙,譚詠麟紳士地蹲下幫忙拔鞋子。

譚詠麟是1970年代的團體「溫拿五虎」成員之一,後來成員各自獨立發展,如今譚詠麟已是香港歌壇大哥大,今晚首次在台北小巨蛋開唱,舉行「銀河歲月40載世界巡迴演唱會台北場」,安排近半的國語歌回饋台灣粉絲,用首首金曲勾起歌迷回憶,五月天主唱阿信也到場坐在貴賓席聆聽。

譚詠麟開場以「你知我知」搭配舞蹈動作與台灣歌迷相會,接著演唱國語歌「像我這樣的朋友」。唱完2首歌後,他開心又感性地說,今晚演唱會就像「朋友的聚會」,其中可能有當年「溫拿五虎」的歌迷,很多臉孔都認得出來。

除「半夢半醒」、「卡啦永遠ok」等膾炙人口歌曲外,他更將過去收錄在專輯中卻未成主打的歌曲重新改編,整場又唱又跳,向久候的台灣歌迷展現十足誠意。

唱完經典代表作「愛情陷阱」後,譚詠麟演唱「遊子」時A-Lin驚喜現身。2人談話時,譚詠麟憶及當初從香港打長途電話邀請她擔任嘉賓,A-Lin二話不說就答應。A-Lin趕緊回說「這是我的榮幸」,還向譚詠麟表示,「愛情陷阱」在她部落很受歡迎,是部落唱跳點播曲的冠軍歌。

不過,2人聊到一半,A-Lin突然尷尬笑說:「我的高跟鞋卡住了。」這時,譚詠麟紳士地蹲下幫A-Lin拔出鞋子。而身為「校長」的譚詠麟接著幽默問她要不要當老師,還念出「A-Lin老師」,讓A-Lin回說,這樣名字念起來不好聽,也逗笑全場粉絲。

到安可橋段,譚詠麟攜手電影「黃金兄弟」主演曾志偉、鄭伊健、陳小春、錢嘉樂、謝天華、林曉峰等6人,一起飆唱香港高人氣歌曲「朋友」,來象徵他們多年兄弟情,整場演唱會可說是「港味十足」。(編輯:陳政偉)10709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