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伍迪艾倫陷性侵疑雲 嫩妻出面護航爆養母料

2018/9/17 15:58(9/18 08:1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16日綜合外電報導)好萊塢名導伍迪艾倫的妻子宋宜首度打破沉默,鬆口說小時候曾遭養母,同時也是伍迪艾倫前親密愛人的米亞法羅虐待,且認為丈夫在反性侵#MeToo運動中受到不公平對待。

宋宜(Soon-Yi Previn)6歲時被米亞法羅(Mia Farrow)和著名指揮家安德列普瑞文(Andre Previn)領養。她接受Vulture雜誌訪問時表示,米亞法羅另一名養女戴蘭法羅(Dylan Farrow)對伍迪艾倫的性侵指控不實,還說自己曾被養母虐待。

47歲的宋宜告訴文章撰寫者莫金(Daphne Merkin)說:「從一開始米亞就不像慈母般呵護我。」

她說:「我對寫出像電影『親愛的媽咪』(Mommie Dearest)一樣的回憶錄、報復米亞這種事情完全沒有興趣。」她指的是根據女星瓊克勞馥女兒克莉絲汀娜克勞馥原著改編而成的電影,電影描述這位40、50年代的紅星私底下會用各種慘無人道的方式虐待兒女。

宋宜表示:「但發生在伍迪身上的事情太令人難過了,很不公平。(米亞法羅)趁#MeToo運動發酵的時候,把戴蘭塑造成受害者。」

她還說,米亞法羅「曾嘗試用積木教我英文字母,如果我答錯,她有時會朝我或地板扔積木。誰能在這種壓力下學習」。

宋宜坦承她有確實有「輕微的學習障礙」,因此不太會拼字。米亞法羅會將單字寫在她手臂上,讓她背誦,也曾好幾次要她倒立,因為「她認為…讓血流回大腦會讓我聰明些,天曉得她是從哪裡看到這個點子的」。她說米亞法羅也曾用梳子賞她巴掌或打屁股。

她還談到1992年是如何跟當時還是米亞法羅男友的伍迪艾倫發生戀情,還說她當時已21歲,跟伍迪艾倫是兩情相悅。

她說,一開始,兩個人都不認為這段戀情會持續太久,但隨著時間過去,倆人愈走愈近。她說,當米亞法羅發現她的裸照,進而得知她和伍迪艾倫的戀情後,怒不可遏,母女倆感情進一步惡化。

伍迪艾倫的姊妹告訴Vulture,米亞法羅當時告訴她:「他奪走我的女兒,我也要搶走他的女兒。」

1992年8月,當時僅7歲的戴蘭法羅指控養父伍迪艾倫對她毛手毛腳。現年82歲的伍迪艾倫多年來否認這項指控,反指相關指控是米亞法羅一手導演出來的。

Vulture報導曝光後,法羅家族發言人駁斥宋宜各項指控,說他們沒有體罰、未盡照顧義務或偏愛其中一個孩子。

戴蘭法羅和胞弟羅南法羅(Ronan Farrow)各別在推特上發文表示,他們的母親是個好家長,Vulture雜誌的文章不準確也不公平。

美聯社今晚寫信給米亞法羅的經紀人,也還未收到回覆。(譯者:陳昱婷/核稿:蔡佳敏)10709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