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24小時不眠燒300萬 炎亞綸打造親愛的怪物

2018/9/18 18:15(9/18 19: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汪宜儒台北18日電)炎亞綸將推出全新音樂作品親愛的怪物,為了同名主打歌MV拍攝,炎亞綸斥資300萬與金曲獎最佳音樂錄影帶導演比爾賈合作,在布滿岩塊的山上草原狂奔24小時演繹亡命逃脫的主角。

在「親愛的怪物」MV中,炎亞綸飾演每天做著重複的事,一舉一動都受控制,宛如模型工廠生產出的複製羊角色。隨著音樂的演進、情緒的堆疊變化,如同複製羊一般的角色終於覺醒,他努力想掙脫束縛,於是開始逃亡,整體風格有點驚悚怪奇,卻又讓人不自覺思考起現實處境。

拍攝過程雖然艱辛,在崎嶇不平又布滿濃霧的山坡上奔跑無數回,卻讓炎亞綸大過戲癮。其中在複製羊角色突然覺醒的剎那,因為意識到生活的一成不變、不得已被現實操控的無奈與憤怒,有一場情緒瞬間交雜而崩潰的痛哭戲,他竟在短短3分鐘內就完成拍攝。

在一場逃出工廠被抓回受懲罰的戲時,炎亞綸得被關在寒冷的冷凍車中,任由強烈水柱沖打著身體,過程中全身溼冷卻還得做足表情,還意外展露了他精實的健美身材。

談到整部MV劇情,炎亞綸也分享自己的經驗,他說在學生時代時,經常有一個念頭:「為什麼我們每個禮拜的課程都一樣?每天都得面對同樣的人、同樣的老師、同一個學校、同一間教室,我們到底在幹嘛?」他認為這部MV表現了每個人心底其實都擁有掙脫這類束縛、想要活得無拘無束的渴望,「或許大家可以藉此思考自己到底想過怎麼樣的生活」。

「親愛的怪物」單曲將於19日於HitFM首播,並於各大音樂平台上架,MV將於20日於華研國際YouTube頻道首播。(編輯:黃于)10709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