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宣稱畢特和恩尼是同志 芝麻街前編劇改口:遭曲解

2018/9/19 19:56(9/20 08:1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8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長壽兒童電視節目芝麻街(Sesame Street)前編劇薩茲曼今天出面證實布偶人物畢特和恩尼的關係是「親密伴侶」,但遭到創作團隊否認,薩茲曼隨後表示他的話遭到曲解。

1981至1990年擔任芝麻街節目編劇的薩茲曼(Mark Saltzman)今天向同性戀權益相關資訊網站Queerty表示,他是根據他與電影剪輯師葛萊斯曼(Arnold Glassman)的長久關係,寫出畢特(Bert)和恩尼(Ernie)的互動,但芝麻街創作團隊否認畢特和恩尼在一起,也沒有性傾向。

薩茲曼稍後也告訴「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他的談話遭到曲解。

薩茲曼說他和葛萊斯曼,與畢特和恩尼非常像,都是彼此相愛。「紐約時報」引述他今晚接受電訪所說的話報導:「身為一名編劇,你會把你的自身經驗帶入作品中。」

「但不知什麼緣故,竟然引起軒然大波,變成畢特和恩尼是同性戀了,這當中是有區別的。」

先前,薩茲曼受訪時表示,他與葛萊斯曼交往20多年,直到葛萊斯曼2003年過世。薩茲曼強調,畢特和恩尼的互動就是他和葛萊斯曼的真實寫照。

製作芝麻街兒童電視節目的芝麻街工作室(Sesame Workshop)予以否認,並表示畢特和恩尼兩人是純友誼關係。

芝麻街工作室說:「正如我們一直所說的,畢特和恩尼是摯友。他們是被創造來教導學齡前兒童,人們可以和自己不同的人做好朋友。」

「儘管他們被視為男性角色,擁有許多人類的特徵(就跟大部分芝麻街布偶一樣),但他們仍只是布偶,並沒有性傾向。」(譯者:陳昱婷/核稿:嚴思祺)10709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