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倫敦東亞電影節 10部台灣電影英倫放映

2018/9/20 08:00(9/20 08:2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戴雅真倫敦19日專電)倫敦東亞電影節今天啟動儀式,特別策劃「台灣電影之旅」將放映楊德昌、侯孝賢經典電影,代表台灣出征奧斯卡的「大佛普拉斯」也是放映片之一,10部台灣電影在倫敦戲院放映。

第3屆倫敦東亞電影節(London East Asia Film Festival)將於10月25日至11月4日舉行,今年涵蓋台灣、韓國、香港、日本、中國、新加坡、印尼、菲律賓、泰國、越南、馬來西亞、緬甸等地近60部電影入選。影展節目包括官方選片、演員聚焦、台灣電影之旅、女性故事、競賽片、影展聚焦、精選紀錄片、恐怖片特輯、驚鴻一瞥等單元。

主辦單位今天在倫敦諾丁罕丘(Notting Hill)舉行啟動儀式。電影節主席田惠晶表示,今年的主題側重於「未來」,希望透過東亞電影人的獨特鏡頭和視角,探討東亞電影和電影人的未來發展。

駐英代表林永樂出席影展節目發布會,致詞特別感謝田惠晶今年以台灣為焦點,透過10部台灣電影讓英國與歐洲國際民眾更加認識台灣,不僅了解台灣的過去,也看到台灣的轉變。

「台灣電影之旅」單元特別精選1980年代至1990年代3部台灣經典電影作品,包括反映二二八事件的悲情城市(導演侯孝賢)、台灣電影新浪潮最重要電影之一的牯嶺街少年殺人事件(導演楊德昌),以及用黑色幽默的方式諷刺升學制度,呈現台灣人樸實善良天性的熱帶魚(導演陳玉勳)。十年台灣則由鄒隆娜、廖克發、呂柏勳、謝沛如、勒嘎.舒米等5名年輕電影創作者拍攝短片,以獨特眼光探討台灣的未來。

台灣有3部電影入選「競賽片」單元,包括大佛普拉斯(導演黃信堯)、血觀音(導演楊雅喆)、誰先愛上他的(導演徐譽庭、許智彥)。這個單元致力於發掘具潛力的新銳導演,特別邀請柏林國際影展節目策畫委員福克特(Ansgar Vogt)及威尼斯影展委員波萊契(Elena Pollacchi)擔任評審,勝出者將獲得2000英鎊(約新台幣8萬元)獎金。

除此之外,另有3部台灣電影,分別是范保德(導演蕭雅全)入選「官方選片」、生生(導演安邦)入選「女性故事」,以及十四顆蘋果(導演趙德胤)入選「精選紀錄片」。

電影節開幕片為韓國導演金泰均最新電影暗數殺人,以與神同行開創事業第二春的朱智勛為戲理平頭,展現高智商殺人犯的驚悚演技,和青龍獎影帝金允錫同台飆戲。

2008年以追擊者一片拿下韓國多項電影大獎影帝的金允錫是這次的演員聚焦人物,將訪問倫敦參與講座,回顧他的演藝成就。今年電影節期間適逢萬聖節,也特別應景推出「恐怖片特輯」,韓國驚悚懸疑片魔女將在英國首映。(編輯:陳永昌)10709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