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福斯攜手2台灣導演拍影集 有望登國際舞台

2018/9/21 18:48(9/21 20: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佩凌台北21日電)福斯傳媒集團亞洲區今天舉行記者會,宣布與2名台灣導演簽約合作劇本開發,分別是李念修的作品「廢柴吉他神」與徐瑞良的「第四名被害者」,未來可望拍成影集在國際平台播映。

「福斯原創坊-2018台灣」今天在台北晶華酒店發表評選結果,宣布從5名原創坊學員中挑出李念修與徐瑞良的作品,雙方簽下劇本開發合約。文化部次長丁曉菁、知名美劇「菜鳥新移民」製作人馬勁騰(Melvin Mar)、影集「大家都愛雷蒙」編劇暨製作人菲羅森薩爾(Phil Rosenthal)等人皆出席記者會。

「福斯原創坊」選擇台灣作為亞洲區首選培育目標,首屆學員分別有導演陳潔瑤、李念修、孫啟明、徐瑞良、程紀皓,今年5月先在洛杉磯福斯片場參與一週大師級課程。回台後,5人又接續上了4個月的密集課程,以此基礎發展原創劇本並精進寫作技巧,今天5人皆出席記者會領取結業證書。

李念修參與過多部劇情片與紀錄片剪輯,曾入圍第47屆金馬最佳剪輯。她今天表示,感謝福斯這段時間給予紮實的課程訓練,其中印象深刻的是,有次接到「功課」要學員寫大綱(outline),美方要求寫到6、7頁的內容,讓她十足感受到他們對於劇本設定的細心要求,也才理解為何美國一套戲劇可以一播長達10年。

徐瑞良目前擔任「瀚草影視」的編劇及導演,他感謝福斯給了這個機會,他自認是一名新導演,過程不斷找尋創作的各種方法,這次看到一條被反覆用過而且熟練的新路徑,認為這種學習過程對於創作者來說收穫相當多。

福斯傳媒集團台灣區副總經理暨華語娛樂主管劉慧婕是評審之一,她表示,5名導演創作都是不同類型的作品,故事充滿感情也融入自身的背景,昨日最後評選過程甚至有評審幾度掉淚,相當難以抉擇。

馬勁騰也是評審團一員,亞洲故事的題材對他而言並不陌生,不過他向中央社記者表示,在美國時都是經由家人、親戚等偏年長世代的口中來想像亞洲和台灣,這次來台看到這些年輕導演的作品,發現他們無論是對於自身或國家的認同,都有很強烈的自我意識,也讓他從年輕一代的角度看到台灣的面貌。

丁曉菁致詞表示,近幾年陸續有國際平台業者來台交流,表達對於台灣創作人才與影視發展高度期待,而福斯是動作最快速的;她並提到,台灣在影視內容政策上,就是希望最自由、多元、活力和有熱情的創作人才,能在全球影視產業裡找到自己的舞台,同時期許計畫後續進入真正製作階段時能更順利。(編輯:陳怡璇)10709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