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印尼噹嘟天后席蒂 神曲3.6億次瀏覽紅遍全球

2018/9/22 14:15(9/24 22:4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周永捷雅加達22日專電)26歲的印尼噹嘟樂天后席蒂以一曲「正在漂亮」創下3.6億觀看次數,全球爆紅,打破印尼歷史紀錄,並在全球被翻唱。她也受邀在亞運閉幕式上表演,成為新興印尼之光。

席蒂(Siti Badriah)的一首單曲MV「正在漂亮」(Lagi Syantik)今年3月上傳至youtube,目前累積已創下3.6億觀看次數,打破印尼流行歌曲在youtube上最多瀏覽次數的紀錄。

今年下半年爆紅的席蒂,還因此受邀參加第18屆亞運閉幕典禮,並與韓國男子天團Super Junior在國際盛會上表演。她的「正在漂亮」音樂一響起,引來台下大批觀眾報以熱烈掌聲。

這首歌曲不只在印尼爆紅,許多網友表示,他們也在台灣、日本及印度聽到這首歌。多名在台灣的印尼移工說,這首歌在台灣移工圈廣為流傳,是近來極受歡迎的一首洗腦神曲。

不僅如此,這首洗腦神曲還紅到韓國去。韓國男團GTI日前翻唱這首「正在漂亮」,並改編部份歌詞,加上Rap內容,目前在youtube上累計181萬的觀看次數,

席蒂表示,對於她的成名曲「正在漂亮」能在全球受到歡迎,很高興也很榮幸。她沒有想到韓國男團會翻唱這首歌並翻拍音樂MV,她也會在網路社群上分享GTI的翻唱作品。

不過,席蒂可不是一出道就大紅大紫。她在小學時就和父親的噹嘟樂團到處巡迴演唱,當時收入微薄,一場演出只能拿到7萬至15萬印尼盾(約新台幣150元至322元)不等。

據透露,因一首「正在漂亮」爆紅的席蒂,現在一場大型商演的酬勞已經飆漲至7千萬印尼盾(約新台幣14萬5000元),如今她在印尼樂壇的地位和報酬已不可同日而語,儼然有噹嘟樂新天后之勢。

席蒂日前接受中央社記者專訪時,稚氣未脫的她難掩些許緊張。她說會有今天,就是因為她喜歡噹嘟樂,一切都是因這樣開始的,也因為這種音樂,塑造現在她這樣一個人。

「不管別人怎麼看,噹嘟樂就是我的靈魂。」從小隨著父親的噹嘟樂團四處巡迴,也飽受部分人士對於噹嘟表演的批評,席蒂說,噹嘟樂對她來說是一種福份,能夠讓她賺錢。雖然有很多人對噹嘟樂印象不好,覺得噹嘟樂低級,可是對她而言,噹嘟樂就是她的靈魂。

噹嘟樂是印尼庶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其中包含的音樂元素有巴基斯坦和印度古調,歌詞中有著馬來文和阿拉伯文。

一個噹嘟樂團通常是一名或數名女主唱,搭配數名樂手伴奏。樂器通常包括塔布拉鼓(Tabla),長笛,吉他等。從沙漠風格的音樂擁抱其他的音樂風格,現代的噹嘟樂整合來自中東的流行音樂,西方搖滾,嘻哈音樂,當代節奏藍調R&B以及雷鬼。(編輯:屈享平)10709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