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裔導演朱浩偉 入選好萊塢百大最有影響力人士

2018/9/23 12:07(9/23 13:1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曹宇帆洛杉磯22日專電)因執導「瘋狂亞洲富豪」(Crazy Rich Asians)創下多項電影紀錄的台裔導演朱浩偉,入選美國媒體「好萊塢報導」評比的娛樂圈最有影響力百大人士。

據「好萊塢報導」評選的「2018好萊塢百大最有影響力娛樂圈人士」(The Hollywood Reporter 100: The Most Powerful People in Entertainment 2018),朱浩偉(Jon M. Chu)首次入選,排名第97。

雖然他的排名屬百大的末段仍別具意義,因朱浩偉憑藉「瘋狂亞洲富豪」取得成功之前,也曾執導賣座的「特種部隊2:正面對決」(G.I. Joe: Retaliation)和「出神入化2」(Now You See Me 2)。

這些票房成績不俗的作品,卻沒有讓他獲得百大排行榜的青睞,但是「瘋狂亞洲富豪」締造了繼「喜福會」(The Joy Luck Club)之後,時隔25年,好萊塢又有一部全亞裔卡司電影的紀錄,而且是獲得評價與票房雙重肯定的佳作。

此外,近年來一片檢討奧斯卡與好萊塢「太白」的聲浪中,「瘋狂亞洲富豪」的異軍突起,也顛覆了美國演藝圈的窠臼,因此朱浩偉的入選可說是天時、地利與人和的完美搭配使然,更難得的他是百大中的唯一亞裔。

至於排行榜居首的則是迪士尼公司(The Walt Disney Company)董事長兼執行長巴伯艾格(Bob Iger),網路電視串流服務Netflix內容總監薩蘭多斯(Ted Sarandos)與執行長哈斯汀(Reed Hastings),排名第2。

這份名單中排行前10名的幾乎都是電影製作公司高層,凸顯片商還是主宰好萊塢及引領當今影視潮流的最主要影響力。(編輯:施燕飛)10709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