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瘋狂亞洲富豪 華裔女孩唱紅電影主題曲

2018/9/23 15:14(9/23 15:3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克怡舊金山22專電)電影「瘋狂亞洲富豪」全球大受歡迎,演唱片頭片尾曲的華裔女孩Cheryl K在試鏡短片中一段15秒的清唱,讓她獲得台裔導演朱浩偉青睞,為電影發聲,也因此受好萊塢矚目。

「瘋狂亞洲富豪」片(Crazy Rich Asians) 電影一開場、令觀眾熱血沸騰的中、英文歌曲改編自披頭四的Money (That's What I Want),一首60、70年代的流行歌曲。很難想像這首渾厚有勁的歌曲是由身材嬌小、身高150公分的 Cheryl K 演唱。

來自馬來西亞的華裔歌手Cheryl K今年22歲,6月剛從南加州大學(USC)畢業,主修商業管理和音樂行銷。從小愛唱歌,8歲起開始演出及參加歌唱比賽。2010年代表馬來西亞參加在洛杉磯舉行的全球歌唱大賽中獲得大獎。

Cheryl K(本名 Cheryl Koh)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訪時表示,一年半前發現導演朱浩偉(Jon M. Chu)在網上公開甄選演員。因為愛唱歌,她決定在規定2分鐘的演技試鏡片中,以15秒的清唱開場,沒想到在數千人中脫穎而出。

等了將近一年,「瘋狂亞洲富豪」片都拍完了還沒消息。她覺得心灰意冷,正想把影片從Youtube 刪除時,接到華納兄弟影業公司(Warner Bros Pictures)通知,表示導演對她的歌聲有興趣,希望她在最短時間內學會Money這首歌並試音。

一天後,她把指定曲上傳,沒想到,很快得到朱浩偉的認可。她說:「華納致電通知我這個好消息時,我興奮的不知道如何是好。」現在想起宛如做夢一般。

身為朱浩偉的粉絲,想到可以跟偶像合作,她努力學習歌曲內的中文部分。她說,小時候上過中文學校,不過早忘了,她特別和在馬來西亞的母親求助,務求發音標準。

記得在錄音室時,朱浩偉一再要求她放開自我,唱出狂野的聲音,讓觀眾忍不住隨歌起舞,花了4個多小時終於大功告成。

電影在洛杉磯首映時,她有機會和「瘋狂亞洲富豪」演員們一同走紅毯,令她印象深刻。Cheryl表示,演員們非常平易近人,大家都對她很友善。

因為朱浩偉畢業於南加大,所以8月特別在該校舉辦試應會。電影結束後,朱浩偉接受學弟、學妹提問。有人對片頭和片尾歌曲演唱著感到好奇,朱浩偉當場向眾人介紹Cheryl,令她又驚又喜。

除了和主要演員一起欣賞首映和接受媒體訪問,她透露,這部電影她已看了8遍,台詞都會背了,還是覺得很好看。

隨著「瘋狂亞洲富豪」在全球票房近2億美元,Cheryl也受到好萊塢的矚目,正和獨立唱片公司洽談合作機會,希望能成完成夢想,成為歌手。她也希望自己的故事能鼓勵他人,不要輕易放棄。(編輯:施燕飛)201809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