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范冰冰事件點燃整頓 崔永元:爆料只為私怨

2018/9/24 12:10(9/24 13:1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4日電)影星范冰冰傳涉逃稅,中國當局出手整頓娛樂圈。被大陸民眾視為「反腐英雄」的爆料者-前央視主持人崔永元近日接受港媒採訪時表示,揭此事是在「報私仇」,與反腐無關。

香港明報今天報導,范冰冰「天價陰陽合同」被揭近4個月以來,崔永元經由不同管道得到很多資料。他說:「我現在有3000多份材料,僅華誼兄弟(影視公司)的就有1000多份。」

崔永元同時也接到利益集團或范冰冰粉絲的「死亡威脅」,其間他報警近10次,均未立案。「我不擔心安全受到威脅,知道誰想殺你你還有得擔心,現在不知道誰要殺你,擔什麼心?認命吧!」

但身邊工作人員頻被約談或傳喚,崔永元仍存有擔憂。他表示,已將部分重要資料備份,藏於多處,若遇危險會將之公之於世。他說:「我是不會自殺的。」

明報報導,崔永元所指的「報私仇」對象,就是中國大陸導演馮小剛、作家兼編劇劉震雲、演員范冰冰以及華誼兄弟影視公司。

恩怨起於15年前。當時崔永元在中國中央電視台主持訪談節目「實話實說」,馮小剛夫婦和劉震雲找他吃飯,說要拍一部跟主持人有關的電影「手機」。「他們不了解主持人,希望我能夠給一些創作上的幫助,同時出演男一號(男主角)」。

崔永元說有些動心,但因央視不准參加商業活動而作罷。

電影上映後,崔永元發現葛優扮演的主持人嚴守一採用他的髮型和用語,場景和樂隊安排都抄足,甚至用了一段他講的笑話。范冰冰飾演的女主角武月與嚴守一有婚外情,武月以曝光兩人關係,要脅嚴守一讓出主持人的位置並取而代之。

而在此之前,崔永元因病辭「實話實說」主持人,向央視推薦女主持人和晶接任。崔永元認為「手機」影射他及和晶,更抹黑兩人關係,令他及和晶名譽受損。

葛優與馮小剛後來在多個公開場合都表示嚴守一並非影射崔永元。但今年崔永元得知「手機2」即將開拍後,找劉震雲詢問,劉說新片叫「朋友圈」,與「手機」無關。

到5月24日,范冰冰在新浪實名微博中發文發圖說,「電影『手機2』拍攝現場,武月很開心」。這終於撩起崔永元的怒火。

崔永元5月底揭發「天價陰陽合同」,後來稅務部門針對全中國影視公司進行大清查。

明報報導,崔永元說:「我的公司也被查了,後來我才知道,是有關部門早已經準備一大堆爆竹,肯定早準備動手,結果被我點著了。」事件發展的方向超過崔永元的預期。(編輯:馮昭/翟思嘉)10709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