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片一屍到底話題十足 連假上映票房翻漲

2018/9/26 09:38(9/26 10: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佩凌台北26日電)日片「一屍到底」21日在台上映,這部低成本、無知名卡司的活屍電影,近期引起話題,隨著口碑佳評,上映4天統計全台票房為首日開票成績的20倍,更有影城換大廳放映。

「電影結束後千萬別離席,故事才正要開始」成為「一屍到底」相當重要的看片關鍵,電影以精采的反轉劇情與片長96分鐘內有37分鐘一鏡到底的拍攝方式蔚為話題,讓不少觀眾笑著走出戲院,全台票房目前已破600萬,也是中秋連假期間受矚的話題電影。

事實上,「一屍到底」先前在日本上映時,就引發日本民眾的觀影熱潮,日星小栗旬、木村拓哉宣傳新作時,都連同讚賞「一屍到底」,日本票房至今已寫下破23億日幣的紀錄。

片商新聞稿指出,NHK新聞節目News Check11日前更專題報導「一屍到底」的特殊現象。節目中敘述這部作品被視為「日本電影界的異例」,製作費300萬日幣,無名演員參演,但因為在SNS(社交網絡)上的絕佳口碑,在日本引起觀影熱潮。

片商表示,起初「一屍到底」僅在東京2家戲院放映,到日本全國300家戲院上映,執導的上田慎一郎其實未預料到有如此大的迴響,並曾表示:「每天都活在驚嚇中,對於票房數字也很驚訝。」

「一屍到底」有些演員戲外甚至是名平凡的大學生、記者等,也因此增加電影的趣味性,導演指出,這部電影敘述有點笨拙的人聚集在一起,共同克服難關的故事,「因為真的是讓經驗不多的演員們進行拍攝,起初覺得風險很大,但也因為由他們來詮釋角色才更有真實感」。

「一屍到底」劇情描述一名瘋狂導演與可憐的劇組們,在山中一座廢墟中拍攝一部低成本的殭屍電影。追求逼真效果的導演,怎麼拍都不滿意,沒想到真正的殭屍卻現身撲向劇組成員,在如此糟糕狀況中,導演卻認為是意外的禮物,當劇組人員一個個變殭屍時,導演決定要拍出一部「37分鐘一鏡到底的殭屍生存戰」電影。(編輯:陳俊碩)10709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