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14部類型多元台灣電影 出征韓國釜山影展

2018/9/26 18:2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佩凌台北26日電)文化部今天在台北舉辦第23屆釜山國際影展行前記者會,台灣總計14部類型多元作品出征,包括2片入圍競賽單元、8片獲選觀摩、1部VR片入選VR單元及3部國際合製作品,表現不俗。

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今天在台北晶華酒店舉行韓國釜山影展行前記者會,不少入圍入選作品的劇組人員出席,包括導演何蔚庭、洪子烜、徐譽庭、許智彥,及演員邱澤、吳慷仁、林哲熹、謝盈萱等人。

2018年韓國釜山影展台灣作品中,有2部入選競賽單元,包括「潰爛 癒合 掩藏」、「祝我好好孕」,另有8部獲選觀摩,包括「楔子」、「你的臉」、「未來無恙」、「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十年台灣」、「狂徒」、「誰先愛上他的」及「幸福城市」。

還有3部國際合製作品受矚目,分別是入圍競賽超廣角短片的「莉莉」、獲選亞洲之窗觀摩單元的「自由行」、獲選亞洲創投市場入選企劃案的「一縷輕煙」;此外,國片「紅衣小女孩」VR電影也入選VR單元,總共14部台灣電影出征。

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長徐宜君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表示,由於釜山影展還包括電影市場展,在亞洲是重要的影視市場,而台灣今年可說是多年來入圍入選作品最多的,包括短片、紀錄片、劇情片、國際合製作品與企劃案,還有2名新銳導演鄭雅之、黃愛倫入選釜山電影學院學習。

徐宜君提到,釜山影展和台灣是長期合作的夥伴,前陣子也和釜山影委會主席碰面,雙方建立長期關係,由於眾多國際影視人士也會到釜山交流,讓國片會有更多被看見的機會;特別的是,此次有很多新銳導演作品入圍入選,其中呂柏勳和謝沛如都入選昨天公布的金馬創投名單,新導演作品能量值得期待。

「誰先愛上他的」在今年台北電影獎橫掃影帝、影后與最佳影片等獎項,引起話題也備受期待,男女主角邱澤、謝盈萱表示2人都是第一次出席釜山影展,導演徐譽庭則相當期待帶著作品前往交流,希望透過影展讓電影被更多人看到。

「狂徒」挑戰國片少見動作類型,主演吳慷仁憶及拍戲過程一度「打到沒有氣」,一喊卡直接跪在地上快虛脫,甚至有些武打場面當場濺血送醫;有練過拳擊的林哲熹則說,拍動作片能挑戰又打又摔,演戲的感受很不同,認為每拍完一場打戲和劇組就更有默契。

第23屆釜山影展10月4日至10月13日舉行,電影市場展則於10月6日至10月9日舉辦。(編輯:陳怡璇)10709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