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入圍金馬金鐘受矚目 謝盈萱:希望是個開始

2018/10/2 18:40(10/2 20:4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佩凌台北2日電)金馬獎入圍名單昨天公布,台灣演員謝盈萱以「誰先愛上他的」角逐影后,她今天受訪表示,聽到入圍當下在路邊狂發抖,更激動到落淚,回顧今年的成果,她直言「希望是個開始」。

謝盈萱在電影「誰先愛上他的」詮釋「大媽型」主婦,展現角色的潔癖、疑心病、神經質,層次分明的細膩演技,精準展現女性對婚姻的焦慮,令人動容,不僅抱回今年台北電影獎影后,如今也不負眾望,成功驚豔金馬獎評審。

謝盈萱今天在台北受訪表示,這陣子身邊的人不斷跟她說會入圍金馬,她雖然會在意,但不敢想太多,也不斷提醒自己「要開心,但不可以驕傲」,直到昨晚公布後手機開始陸續接到訊息,她才敢釋放情緒。

她表示,之前一直表現地很冷靜,但昨天聽到入圍金馬,終於爆發,甚至一邊流淚一邊發抖,第一時間選擇打電話給媽媽報喜,並認為名單上的入圍者表演能力,自己都望塵莫及,有些更是她相當崇拜的演員。

除了電影表現受矚目,謝盈萱也入圍今年的金鐘獎,以「錢莊聽來的事」角逐迷你劇集(電視電影)女主角獎、「花甲男孩轉大人」角逐戲劇節目女配角獎,奪獎氣勢驚人。

沒拿過金鐘獎的謝盈萱,被問及此次奪獎信心,她直言「都沒把握」,心情十分緊張,認為每一名入圍者背後都付出很多辛苦,但獎項只有一個,「每個演員的特性都很不同,評審也很難評」。

劇場出身的謝盈萱,如今跨足電視、電影領域的影像表演陸續受到肯定,也迎來更多矚目,回顧今年的成果,她直言「希望是個開始」,也坦言這陣子發現體力沒有很好,腦袋常常無法關機導致日夜顛倒。

對於外界給她「劇場女神」的美稱,她則笑笑說:「有頭銜這件事情好不好我不知道,但我需要時間跟影像相處。」期許未來表演路上演技更加精進。(編輯:唐聲揚)10710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