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客輪沉 朴槿惠:不放棄任一人

2014/4/16 11:3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16日專電)南韓總統朴槿惠今天接獲青瓦台國家安保室長金章洙有關客輪「歲月號」在珍島海域觸礁沉沒的報告,立即指示海軍等有關單位全力搶救,她並強調,一個人也不能放棄。

南韓總統府青瓦台發言人閔庚旭表示,朴槿惠指示,動員海軍和海警一切人力和裝備以及附近可動員的人力,全力展開搶救,徹查包括船艙和輪機艙等,一個人也不能放棄。

南韓韓國放送公社(KBS)電視台在救難特報中,與獲救的京畿道安山市檀園高中畢業旅行女學生通電話,獲悉搭乘「歲月號」客輪的該校師生339名都已安全獲救。

KBS報導,「歲月號」客輪船務公司主管稱,包括乘客和船員,最終確認搭載477人,目前發現1名死者朴智元(音譯)是船務公司職員。

木浦海洋警察署消息人士透露,今天上午8時58分許,6825噸級「歲月號」客輪在全羅南道珍島郡屏風島以北20公里海上發生觸礁事故,客輪急速向左舷傾斜90度左右,船身逐漸沉沒。

接到「歲月號」客輪的求救訊號後,海警緊急派遣警備艇和直升機馳援,展開救援工作,已將6名受傷乘客送往醫院急救。

報導說,「歲月號」客輪於15日晚間9時許從仁川港出發,駛往濟州的途中發生事故。乘客中有339人是京畿道安山市檀園高中的學生和教師。

海洋警察廳消息人士透露,發生事故的海域能見度為20公里,海面波浪僅為0.1公尺,海水溫度為攝氏11.7度,船上乘客穿上救生衣等候救援。10304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