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蓋達葉門大陣仗齊聚 美狀況外

2014/4/16 19:1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5日綜合外電報導)新曝光的影片顯示,蓋達恐怖組織似乎在進行數年來規模最大及最危險的大會師。美國中央情報局(CIA)與五角大廈不是狀況外,就是來不及出動無人機襲擊。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美國官員對此不願置評,但美方已對影片展開詳盡分析。

影片中間的男子是蓋達全球第2號領導人及蓋達阿拉伯半島頭目烏哈希(Nasir al-Wuhayshi),他膽大公開露面,在葉門會見追隨者。烏哈希曾說,他要攻擊美國。他在影片中看來並不擔心會遭美國無人機擊中。

這段影片近日出現在聖戰士網站上,引發美國官員及全球恐怖主義專家注意。美國官員認為影片屬實。

CNN恐怖主義分析家克魯克祥克(Paul Cruickshank)表示,影片顯示烏哈希在葉門某處向超過100名戰士發表談話,他「這麼做,冒著很大風險」。

美國官員認為,這是近日出現的影片,拍攝手法高明。裡頭部分人物臉部畫面模糊,外界憂心這代表可能出現新密謀。

CNN國家安全分析家柏根(Peter Bergen)表示:「美國情報單位應對包括領導階層在內的蓋達大陣仗齊聚感到驚訝,以及他們竟然沒有發現。」(譯者:中央社蔡佳伶)10304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