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南韓客輪沉沒 4死284失蹤

2014/4/16 21:42(4/16 21:4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首爾16日綜合外電報導)南韓「歲月號」客輪今天上午8時58分左右,在南韓全羅南道屏風島以北20公里遭遇海難。當局說,截至當地時間今晚7時,船上462人中,有4人喪生,284人失蹤,174人獲救,55人受傷。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歲月號是6825噸級客輪,船上共載有462人,包括325名前往濟州島旅行的京畿道安山市檀園高中的學生和15名教師等。

意外發生後,南韓中央災難安全對策本部公布的數據多次錯誤。下午2時,安全本部公布有368人獲救,之後承認統計過程出現差錯,實際獲救人數改為164人。而客輪搭載人數也從477人變為459人,但船舶公司表示船上共有462人,因此安全本部最終核實後,確定實際乘船人數為462人。

截至目前為止,這起海難原因還不清楚,但據獲救乘客表示,當時聽到巨大聲響,之後船體開始傾斜,有人推測客輪可能撞上暗礁。另有獲救者表示,當時船上廣播要求乘客留在原地不動,船內卻已開始進水,部分乘客因此感到極度慌亂。

船上獲救的生還者稱,事故發生後,船內電力中斷,船上很多門無法打開,估計多數失蹤者,可能依然被困在船艙內。

生還者指出,船隻出事後海水快速湧入船艙,導致船身垂直傾斜,也令很多乘客無法逃出船艙,曾有人叫被困的乘客,打碎玻璃窗逃生。

當局公布其中兩名死者身分,分別是一名27歲女船員,以及一名男學生。

搜救人員擔心死亡人數會急遽增加。另外至少有27名傷者因燒傷和骨折,被送往附近醫院治療。

南韓海洋警察廳稍早表示,出事船隻幾乎完全沉沒,只有船頭露出水面,海陸空三軍繼續大規模搜救。

南韓海軍和海警的搜救人員今天下午5時許已進入船艙內搜救,但由於缺乏氧氣瓶等裝備,目前只能在較淺的海域搜救。針對水深超過30公尺海域的搜救工作,則需等待4300噸級的清海鎮艦和2600噸級的平澤艦這兩艘潛艦營救船趕赴事發海域。預計這兩艘軍艦將於明天淩晨抵達事發海域。

南韓海軍目前已緊急派出由82人組成的海難救援隊(SSU)和由114人組成的海軍特種作戰旅(UDT/SEAL)等專業搜救隊伍,對事發海域展開全方位搜救工作。

南韓總統朴槿惠今天下午視察中央災難安全對策本部,對學生們在旅行途中遭遇如此不幸表示悲痛,也指示安全本部竭盡全力開展搜救工作。1030416

※你可能還想看:
統計混亂 南韓當局改口:客輪293人下落不明
南韓海軍全力拯救歲月號乘客
韓沉沒客輪 無台灣乘客
更多相關新聞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