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菲人星國慶獨立 星國人反彈

2014/4/17 17:1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新加坡17日專電)在新加坡的菲律賓人社群發起慶祝菲律賓獨立日的活動,但遭到部分新加坡人群起反彈,要求他們取消相關的慶祝活動。

新加坡540萬人口中,約200多萬是外國人,根據估計,約有18萬菲律賓人在新加坡工作或居住,新加坡菲律賓獨立日委員會(Pilipino Independence Day Council Singapore, PIDCS)在臉書發起活動,號召菲律賓人6月4日參加在烏節路的廣場舉辦的慶祝活動。

沒想到這個歡樂的慶祝活動,卻引起新加坡人的不滿,臉書專頁「向過度擁擠的新加坡說不」(Say No to an overpopulated Singapore)以及立場較為激進的網站「真實新加坡」(The Real Singapore)都在臉書專頁或網站上呼籲新加坡人向PIDCS抗議。

他們抗議的訴求點在於不希望慶祝活動的海報上出現新加坡的天際線風景圖,不希望菲律賓人在新加坡國土上慶祝菲律賓獨立日,也不希望海報上出現「兩個國家」和「互相依賴」等字眼。

PIDCS共同主席安德烈斯(Rychie Andres)向「海峽時報」(Straits Times)表示他們已經接到無數要求取消活動的電話和簡訊,抗議者主張菲律賓人沒有權利在烏節路舉行活動。

不過律師告訴「我報」(My Paper),沒有任何法律禁止群眾在公共場合舉行1個社群的慶祝獨立活動,只要主辦者申請到正確且合適的許可。

新加坡人對外國人的情緒並非突如其來,新加坡政府去年公布人口政策白皮書後,就引來強大反彈。我報報導,新加坡政策研究院研究員馬修斯(Mathew Mathews)說,新加坡人可能認為菲律賓人「接管」了代表新加坡的烏節路。

新加坡國立大學社會學系副教授鄭寶蓮對這種行為感到擔憂,她認為自從人口白皮書公布後,群眾似乎可以接受沒有理由攻擊外國人的行為,但與種族相關的議題,她認為必須小心處理。10304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