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下院投票率高 印媒:選民求變

2014/4/18 17:4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何宏儒新德里18日專電)9階段的印度國會下院選舉投票已完成5階段,剛過半數。昨天平均6成的投票率顯示已有1億1600萬名選民履行義務。報導認為,高投票率似也凸顯選民期待求變。

昨天是橫跨12省、121個下院(Lok Sabha)選區,逾1億9200萬合格選民的投票日,投票地區橫跨北疆查摩與克什米爾(Jammu and Kashmir)省到南印卡納塔卡(Karnataka)省。

由於昨天是本次大選產生最多國會議員的投票日,被視為執政的國大黨(Congress)與虎視眈眈挑戰者印度人民黨(Bharatiya Janata Party)的關鍵決戰日。

相較於2009年,昨天有11個省的投票率增加,其中西孟加拉(West Bengal)省甚至高達81.57%;一口氣選出全省28席的卡納塔卡省投票率68%,超過5年前的58.8%;一級戰區人口第1大省北方省(Uttar Pradesh)選出11名議員,投票率62.54%,比上屆多7.45%。

「經濟時報」(The Economic Times)今天分析認為,「反現任」風潮和初次投票選民熱情參與,是高投票率的主因,這其中很可能也反映選民求變的期待。

呼聲高的印度人民黨(Bharatiya Janata Party)總理候選人莫迪(Narendra Modi)推文強調「高投票率凸顯國大黨(Congress)肯定得走人!現在須聚焦票選穩定而堅實的政府」。

一般預期,印度人民黨將成國會最大黨;但大部分民調認為,加上盟友席次,它仍無法取得過半272席。不過,隨9階段投票持續進行,對印度人民黨主導的國家民主聯盟(National Democratic Alliance)所獲席次的預測也持續增加,本週已有第1個民調認為,該聯盟將獲絕對多數而執政。

儘管如此,2004、2009年大選時,民調都有不準的紀錄。同時,儘管許多選區本次下院選舉的投票率高於上屆,卻低於上次省議會改選。10304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