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南韓歲月號沉沒 菜鳥航海師掌舵

2014/4/18 10:29(4/18 13:0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18日專電)調查「歲月號」客輪沉沒事故的南韓警方和檢察廳透露,客輪在全羅南道珍島海域發生船難當天,掌舵者是進入公司才4個月的菜鳥女航海師。

南韓「朝鮮日報」今天報導,事故當天由進入清海鎮海運公司才4個月的3級航海師(3副)駕駛,在海霧中急轉彎釀大禍,經由船長指示,船員比乘客還先逃出沉船。

「歲月號」客輪已知罹難者25人、失蹤271人、獲救179人。客輪船長原本是1級航海師申某(47歲),但據調查,由於申某休假,由2級航海師李某(69歲)代理船長負責本次航行,而16日上午出事時掌舵駕駛者是任職僅4個月的26歲3級女航海師朴某。

報導指出,專家表示,通常上午8時至中午12時由3級航海師值班掌舵。出事時偏偏是由缺乏經驗的年輕航海師駕駛。朴某3年前從木浦海洋大學畢業後進入另一家國際輪渡公司,在仁川往返中國大陸航線擔任了22個月的駕駛員,進入清海鎮海運公司僅4個多月。

根據相關規定,6825噸級的「歲月號」等3000噸級以上的客輪,必須由1級或2級航海師擔任船長,除船長之外,船上還要配置兩名以上的2至4級航海師。「歲月號」發生船難時有包括船長在內共6名航海師。

報導說,船長也可在安全區間交付3級航海師掌舵。但是船舶進港、出港或經過危險區間時,船長必須在駕駛艙全權負責指揮。事故發生地點是海水流速排行南韓第2的高危險區段,但海警從相關人員口中調查獲知,事故當時船長仍在駕駛艙外休息。

報導說,原本以關係人接受警方調查的船長,目前已被改為嫌疑人接受偵訊,檢方正考慮依據業務過失致死罪嫌,將他移送法辦。1030418

※你可能還想看:
初步調查歲月號海難原因:急速改變航道,船隻重心偏移
歲月號海難》船長發出求救訊號後馬上逃跑,女船員轉讓救生衣救人後殉職
客輪沉沒 男學生傳揪心簡訊:「媽,我愛你」
更多相關新聞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