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英大主教:承認同性婚姻有困難

2014/4/19 17:37(4/19 20:2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貞貞倫敦19日專電)英國國教聖公會坎特布里大主教威爾比今天暗示,他無法為同性婚姻賜福,主要原因是擔心可能因此流失信徒,此事必須從長計議。

坎特布里大主教威爾比(Justin Welby)是全球英國國教聖公會的精神領袖,他在接受媒體訪問時說,對於外界要求聖公會應給予同性婚姻祝福一事,聖公會面對不同的團體與現實,立場頗為掙扎。

聖公會全球約有7700萬名信徒,威爾比表示,全球有若干同性戀者經歷一些被虐待、仇視等負面的經驗,教會必須謹慎傾聽他們的聲音,以愛和慈悲認真聆聽,並做到可以做的部分,但也許不會是很多。

但值此同時,在世界上很多角落的其它團體,他們是被迫害與貧窮的受害者,教會也必須要傾聽他們的心聲,如何讓這兩個部分取得平衡並都做到好,不是件容易的事。

他在訪談中暗示,聖公會無法給予同性戀者祝福,因為擔心一旦這樣做,可能造成發展中國家的成員離開教會,其中將以非洲地區最多。1030419

※你可能還想看:
教宗:我有何資格論斷同性戀者
英同性婚姻生效 愛侶高喊:我願意!
見證真愛 巴西父女同志齊結婚
全球中央好文精選》同性婚姻的世界潮流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