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高1公里 沙國將建世界第一高樓

2014/4/19 23:0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杜拜18日綜合外電報導)一向居所有最大、最長與最貴事物冠軍的杜拜,不久後將面臨鄰國沙烏地阿拉伯的挑戰。

建築新聞網站Construction Weekly報導,杜拜地標哈里發塔(Burj Khalifa)是全球最高的建築物,不過,如果沙烏地阿拉伯成功完成在吉達(Jeddah)興建更高的王國大樓(Kingdom Tower)計畫,哈里發塔可能失去金氏世界紀錄頭銜。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王國大樓工程下週展開,看來哈里發塔將讓出世界第一高樓寶座。

黎巴嫩的建設顧問服務公司Advanced Construction Technology Services,最近宣布將測試興建這棟摩天大樓的材料。王國大樓高1公里,哈里發塔高827公尺。

王國大樓估計將花費12億3000萬美元建造,有200層樓,可以俯瞰紅海。根據「沙烏地公報」(Saudi Gazette),興建王國大樓需要約570萬平方呎的混凝土與8萬噸的鋼鐵。10304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